GL73-8SDK-203TW.jpg

網友來信詢問:
另外最近看FB有人在賣筆電 MSI GL73 8SDK 17.3吋電競筆電

而這台歐飛先生的文章剛好也有開箱文

我自己去看了之後,這台是不錯,但就是價格貴了一點,4萬多接近5萬
現在二手只賣9999,但是保固只剩半年

我也有事先爬文看過歐飛先生的二手筆電文章,通常是不太推,因為是過保的東西了
但現在還在保內,可是只剩下半年了,我還是想請問歐飛先生看看
請問歐飛先生這樣的筆電情況,適合入手嗎?

我的用途只有文書報告,打LOL,天堂二或楓之谷等等遊戲而已
基本上不會有太多的配備支援,但我了解目前這台筆電的配備,已經足以我做這些事情了
雖然重量有2.9kg不太好,不過我認為這應該是OK的
希望歐飛先生給我一點建議,非常感謝

------------------------------

歐飛回覆:
這台筆電的規格 i7-8750H+8G+512G ssd+1Tb+GTX1660TI-6G,保固還有半年,只賣9999,這個價格真的很讓人心動,那要買嗎?

這一台保固還有半年,賣1萬元,這個規格我覺得是可以買。

但是,你買了你等於在賭,你心裡想的是在用五年,而事實上很難講,上一手已經用了一年半了,電池也已經用了一年半了,筆電保固二年,堪用3~5年,也就是說,你雖然花了很優惠的價格,但其實上你也承擔了風險。

我常講,二手品水很深,如果你是玩家你很懂,那沒話講,但如果是一般使用者我還是會建議買全新的,省事省心。

買二手品表面看起來比較便宜很有CP值,但你要花更多的時間去挑,去檢測,甚至日後的維修,這些就算你自己會,這也是要花時間啊。

以您的需求其實一台2萬多的文書機也ok,如果您是擺明了要玩3D遊戲,那文書機不行,一定要電競機,但只要是二手的就是有風險,你要承擔這個風險。

有可能買回來後不如預期問題一大堆,這都是你自己要承擔的。


網友回覆:
這一台保固還有半年,賣1萬元,這個規格我覺得是可以買。
↑這是您的回應建議嗎?

我了解購買二手商品的風險問題
如果是要增進自己本身的維修檢測能力,您的文章上有相關教學嗎?
因為我大部分的相關資訊都是看您的文章上了解的,易懂又清楚,所以想問問有沒有相關的教學

-------------------------

好,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說的是,要不要買,網友要自己決定。而不是要我幫你決定,我今天跟你說可以買,這樣萬一日後有問題,你是不是會來找我?

而且你都已經講了,「如果是想要增進自己本身的維修檢測能力...想問問有沒有相關的教學

很明顯的網友是一般使用者,對二手品也不熟,也不是DIY玩家,會來問歐飛是因為真的很想買,但又怕踢到鐵板,所以要歐飛給個建議。

而歐飛給的建議中有一句是「這個規格,1萬元可以買」,但日後萬一有問題,歐飛要負責嗎?

歐飛當然不負責,我都跟你說一般使用者不要碰二手品了。

我這麼說好了,全新已拆的筆電你都不要了,買二手就有風險,你要自己做決定。

出了問題,你要自己負責,不能找我,從頭到尾我都沒要你買二手品啊。

我都強調要買全新未拆的新品啊~~~

 

後記:
電腦及筆電我很熟(廢話),但我不會買二手筆電,理由如果筆電狀況很好又何必賣,如果要賣,價格肯定高。

而且為了要買二手筆電我要多花很多時間挑,收到後還要檢測,而且因為是二手,所以堪用年限肯定更短,再加上就算我會檢測維修,就算維修不用錢,但我花的時間呢?簡單講,我的時間更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手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