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ot-and-select.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在昨天半夜系統突然壞掉,接著重開機後就找不到系統可以使用(如上圖),我想使用光碟去修復系統,發現電腦抓不到ssd了,初估是ssd壞了,後面可以進入開機畫面,但使用安全模式會停頓(卡住),許久後進入藍屏,一般模式也是停頓許久後藍屏,是否需要直接送過去檢修呢?

電腦規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米10.jpg

2/13 小米2020年旗艦機小米10發佈會,我看的視頻顯示有3個多小時,我心想:怎麼可能那麼長?

原來前二個小時是小米老闆雷軍主講,再來還有小米10開箱直播,最後還有記者會,總共三小時。

雷軍這個名字我當然聽過,我是得到APP的用戶,過去三年我常常在得到APP聽到雷軍的大名,但我從來沒有看過他本人講話,這一次我可是「聽」了他講了二個小時,因為我要工作,我看少看視頻,我都是用聽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全新筆電.jpg

我收到一台客戶寄來的筆電優化,請詳上圖,全新筆電第一次開機已使用215次,時間總計1277小時,這是為什麼?

我常常在筆電優化,只要是全新未拆的筆電,第一次開機使用次數很少會超過30次,時間總計也不會超過30小時,那這一台是怎樣?

我猜啦,我沒證據,這只是我猜的,這一台是展示機(福利機)充當新機來賣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錢-買經驗.jpg

網友來信詢問:
想請教您有關劍靈遊戲卡頓的問題!
因為玩劍靈,花了很多錢在升級電腦,最近在網路上找到一家XX電腦,他們有獨特讓劍靈不會卡頓的方法,但是他們建議我換主機板跟cup加上兩個m2的硬碟,說可以讓我的電腦效果全開的玩遊戲,而且說這個「技術」只有他們有,說不是劍靈優化爛而是其他的電腦店沒他的技術,想請教歐飛先生有可能會這樣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欄位.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用chrome瀏覽器填寫表單時,如上圖,會有之前填寫的資料,這些我不要,要怎麼刪除。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office.jpg
網友詢問:
我之前買了一台電腦,為了能開啟office 2003的檔案,店家跟我說2016版不保證能開啟,要幫我裝2010版,但是是測試版,店家跟我強調雖然是測試版,但也是正版。

版本升級後,PowerPoint檔案卻變成不明的應用程式,如上圖,雖然還能開啟檔案,但想問一下,這種變成不明的應用程式,代表店家幫我裝的有可能是破解版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故事造型師.jpg故事造型師》蕾妮‧布朗, 戴夫‧金恩

一本教人「說故事」的書,如果這本書本身讓人看不下去,那這本書還有可信度嗎?

這就是我一開始這看本書時的心情,我很擔心你教我說故事,結果你自己說故事說的很爛,爛到讓我看不下去,那你這本書是怎樣?

ok,作者是兩位資深編輯蕾妮‧布朗及 戴夫‧金恩,我當然沒聽過但不要緊,有一位超級大咖幫這兩個人背書,請先立正站好,勞倫斯.卜洛克點評:兩位行家給出最具體、實體、又娛樂性十足的寫作忠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腦升級.jpg

網友留言詢問:
我目前桌機如下
主機板ASUS b450-f gaming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預算不夠→先買再說→改天再升級。-(有比較划算嗎?).jpg網友來信詢問:
礙於學習的程度,需要使用到autocad,所以想請您幫我檢查看看,有需要升級的地方。

歐飛回覆:
電腦的規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請不要畫錯重點.jpg

網友來信詢問:
1.最近有在選購筆電 , 發現筆電顯卡欄位為"UMA" , 我有稍微google一下  , UMA 為內顯吃CPU , 但沒有非常詳細的介紹 , 想請您是否可以針對 UMA 稍作解釋且跟主流顯卡(GTX/RX)比較呢 (天梯圖)?

歐飛: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