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文是爬了,但還是想問,為何.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看了您的網頁及文章以後,想要請您推薦筆電

用途: 文書.看影片為主
螢幕: 17吋桌上使用,不常攜帶到處跑
硬碟: 256g SSD+1TB HDD
預算: 20000~30000 如果不夠可以再加

請問有推薦的筆電嗎
因為我自己上 pchome 尋找 找不到

--------------------------

針對您的問題,請參考:如何在網購平台,挑選一台合適的筆電。

 

接下來是我的補充:

寧可直接問,也不想爬文?

不,爬文是爬了,但還是想問,為何?

我的理解是,先問再說。

但你問了我之後,我如果真的推薦一台,你是不是還會繼續問其他問題? (是的,最常見的問題是,有沒有更便宜一點的)

就算你沒有其他問題,但你買了之後如果還發現其他問題,那要算誰的? (例如,怎麼沒有指紋辨識?)

說穿了,這是你的筆電,是你要用的筆電,你自己最清楚你自己的需求,我筆電選購的文章已經寫那麼多了,我沒推薦嗎? 有,我還推薦了一托拉庫,我光是筆電開箱文最少寫了100篇以上了。

那為什麼還是無法自己先挑1~2台?

我就直說了,因為懶。

最好是歐飛先挑1~2台,然後網友在針對我挑的筆電繼續問問題,然後我再繼續幫網友挑,直到網友滿意為止。

這樣的好處是,網友只需要提意見,累是歐飛在累,說不定歐飛等一下受不了了還會寫專文回覆,這樣更好。

 

我今天地地寫這一篇文,我並不是要責怪本文的網友,其實很多網友都有這樣的問題。

我想買筆電,你的文章我看了,但我還是不會挑,你幫我挑。

針對這個問題,我的回覆如下:

1. 請參考:如何挑選一台筆電。
↑這一篇是重點,請從頭看到尾不要漏看,謝謝。

2. 如果希望看歐飛全系列的筆電選購文章【懶人包】筆電選購建議

3. 如果你真的很忙,還是希望歐飛給點建議,OK,我還有準備了,【筆電問題/發問技巧】 詢問評價如何、詢問推薦機型 (請先參考本篇)

簡單講,你不能完全不花時間,你還是需要先爬文,爬完文之後先挑,這樣我才有辦法幫到你,否則每個人一上來都要我挑,最好是寫專文回覆,你們是想累死我是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