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痞客邦居然拿掉了手機上的「電腦模式」連結,簡單講就是如果用手機看我的部落格會是「手機模式」。

手機模式雖然也可以正常看我的部落格文章,但是版型會不一樣。

手機版的版型適合手機閱讀(這是優點),缺點是手機版的版型所有的痞客邦部落格都一樣,網友只能從格名判斷出這是誰的部落格,你無法從部落格的版型看出這是誰的部落格,這樣網友就看不到我精心安排的版型了。

歐飛先生.jpg
我的電腦版型我有特別設計過,除了全站無廣告之外,我還有安排自訂欄位(如上圖),方便網友快速找到想要看的文章。

但手機版就沒有這樣的版型,怎麼辦?

如果是安卓手機,可以安裝Chrome APP,這個APP裡面有一個「電腦版網站」可以在手機切換成電腦模式觀看部落格。

沒有電腦版.jpg
但我最近換了iphone12,我安裝了iOS版的Chrome APP,明明是同一個app,但就是沒有電腦版,也就是說我現在用iphone12看我自己的部落格我只能看到手機版,沒辦法看電腦版。

怎麼辦?

答:無解,真的無解。

如果看不到電腦版的部落格,那網友如果想要跟我聯絡,那是要點哪裡啊?

FB.jpg
▲手機版的文章開頭有一個創作者介紹,裡面有我的Email及fb。

我終於懂了,為何有那麼多網友會FB私訊問我問題,他們可能真的都是用手機在看我的部落格,連絡方式也只能看到Email跟Fb,那當然是用FB更方便一點。

只是我從2019年8月開始,我就已經不回覆FB私訊了,理由:FB私訊  (我真的無論怎麼回都回不完)

我的FB私訊真的太多了,我永遠都回不完,我後來就是設定FB的私訊自動回覆功能,這個也是網友教我的,這一招很好用,這樣用FB私訊我的網友,就會看到我的範本回覆訊息了。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我這一次會特地把手機換成iPhone12,我也是為了這個,這樣我才能知道拿蘋果手機使用者會遇到什麼問題。

我自己用了之後,我每天都會遇到很多問題,明明在安卓手機有的功能,真是奇了怪了,在蘋果手機就是沒有。

例如本文這個Chrome APP,在安卓手機明明有「電腦版模式」,但在蘋果手機就是沒有。

 

電腦版.jpg
網友補充:
有電腦版的,選項這邊往下滑就能看到囉。

歐飛:
哈哈哈,原來如此,我不知道底下還有,原來要往下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hrome 電腦版模式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