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自動回覆.jpg

我現在幾乎不回FB私訊了,為何?

因為我無論怎麼回都回不完。

我不回FB私訊,時間長了FB官方居然會來信關心,如果我再不回覆,官方可能會關閉我的FB對話功能。

有網友建議我,可以用FB提供的「自動回覆」功能。

後來我就去設定只要有人FB私訊我,就會自動收到以下的訊息回覆:
你好,感謝你與我聯繫!
請用Email聯絡(每天回覆),FB私訊回覆目前嚴重塞車。

-------------------

昨天有網友寫信給我說:
為什麼你不看FB私訊,我等超過2天了。

--------

我猜網友的意思是指,我不是說好48小時之內回覆的嗎? 怎麼2天沒回覆。

我就特地去看了一下FB私訊,因為我明明有設定自動回覆啊。

你猜我看到什麼?

網友回:我不知道你信箱。

我以為這是個案,但我發現還真的有不少網友回我,你的信箱?

我剛剛又去把FB自動回覆的內容再加了一行:
歐飛信箱:ofeyhong@outlook.com

希望能解決網友的問題。

 

 

後記:

以下的話可能你會覺得有點刺耳,但沒辦法忠言逆耳。

你不知道是你的事,不是我的事。

你不知道我的信箱,你要去查啊!

我的信箱很容易就能查到,你查不到,你問我,你當然可以問我,但如果你連我的信箱這種問題都要問我,你知道後果是什麼嗎?

後果就是你已經出局了。


之前得到APP的羅胖講過一個故事,有應屆畢業生遇到羅胖本人,直接跟羅胖說,我想去你的公司上班。

羅胖回,那你寫一份簡屆到我的信箱來,對方回,你信箱地址是?

羅胖心想,這個小伙子沒戲了。

你想到我的公司上班,你連我的信箱都找不到,那你「解決問題」的能力肯定有問題。

如果你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你的學歷在好,我都不要。

 

羅胖還講了另一個小故事,羅胖在微信的羅輯思輯公眾號,每天早上6點準點會放一段60秒的語音。

有一個小伙子,每天都把這60秒的語音打成文字貼上來,羅胖每天都有60秒,這個小伙子就每天都打成文字,數年如一日。

有一天羅胖主動問這個不認識的小伙子:你要不要到我的公司上班?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