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代i9-109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客戶的需求是一台高階的遊戲機,跑機器學習或深度學習的模型訓練,訓練模型會長時間使用GPU。

預算:7萬左右,含WIN10正版。  

其他:雙HDMI螢幕輸出,主機板需要有無線連接功能(連WIFI),希望主機的散熱功能可以好一點。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酷碼 S600 靜音機殼以及打包時的注意事項。

其實這一款機殼我之前有開箱過了(這裡),今天特地在寫一篇,主要的理由是當CPU升級時,塔扇也跟著升級然後顯卡如果也升級到RTX3080時,那麼機殼就需要特別挑過了,否則塔扇或顯卡可能裝不進去。

本文客戶的電腦規格如下:
.Intel i9-10900【10核/20緒】2.8G(↑5.2G)
.Scythe 鐮刀 SCFM-2000 風魔2 雙塔CPU散熱器

技嘉 H470 AORUS PRO AX
美光 DDR4-3200-32G *2條=64G
美光 MX500系列 1TB     (C槽系統碟)
Seagate 2TB/256MB/7200轉 (D槽資料碟)
.技嘉 RTX3080 GAMING OC 10G 
振華 Leadex III Gold 850W (80+金牌/全模組化)
.CM 酷碼 Silencio S600 靜音機殼 (ATX/內建風扇前1後1)
Win10家用彩盒版 (正版)可換電腦重灌

 

undefined

酷碼S600機殼有兩種版本,標準版($2890)跟玻璃側透版($3090)。

本文要講的標準版(靜音版),而側透版其實就是側板換成玻璃的。

這款機殼的優點是,高質感,原裝前後12公分風扇各1,有一個光碟機空間,3.5吋硬碟空間有三個,2.5吋SSD空間有二個。靜音機殼的缺點是價格都比較高,這一款要2890元。
 

第十代i9-10900+RTX3080-遊戲機組裝說明.jpg
CPU塔扇最高支援到16公分,顯卡最長支援到39公分,有光碟機的空間。

本文的塔扇是雙風扇版本(體積比較大),再加上獨顯長32公分(厚5公分),因此在機殼選擇上就要特別注意。
 

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上方蓋板原裝有附兩種,濾網或蓋板各1,請自行選擇。
如果不喜歡上方有散熱孔的客戶,這一款就很適合。


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前方面板可以這樣打開,有一個可拆式的濾網,方便清潔。
原裝前後12公分散熱風扇,一般遊戲機這樣兩個風扇就夠了,本例我有再前方多加一個12公分風扇。

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下方電供進風口大約半年要清潔一次保持通風,控制面板在上方。

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側邊無散熱孔 (上方可以自行選擇要蓋板或濾網)
 

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進風口在側邊

 

總結一下: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主要是跟我的客戶說明一下,如果您是組到後I9-10900或是RTX3080獨顯,我會建議您用酷碼S600 這款靜音機殼。

另外我還要補充一下打包時的注意事項:

酷碼-Silencio-S600-靜音機殼.jpg
▲這款機殼有多一塊保麗龍,那一塊保麗龍跟機殼後面是對應的,你一定要這樣放,才會卡的剛剛好,才能起到保護作用。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