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有一個叫optane memory可以加快傳統硬碟的讀取速度,請問桌上PC要加裝這個,要新型主機版才有支援嗎?一樣是主機版上有多插槽可以插嗎?還是舊型主機版也有辦法安裝?

歐飛回覆:
2017年 intel 第七代以後的CPU才有支援Optane Memory,舊型的主機板就不用看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我看了你關於筆電的po文
發現你對於筆電有深度的了解
我想要買一台筆電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PU跟散熱器黏在一起拔不開怎麼辦?.jpg網友FB私訊詢問:
歐飛先生您好,跟您說明一下我電腦狀況
1.這一台PC應該是2012年組的,主機板是用華擎的970DE3/U3S3,CPU是AMD六核心(那個型號我真的記不得了)。

2.最近常常會發生操作到一半自動關機,其實以前也偶爾發生過,我都是大概清一下灰塵,基本上又可以用很久,然而今天晚上他又自動關機,所以我按照往例清理一下灰塵,但我竟然手犯賤,拆起CPU風扇,它跟著CPU一起拆起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作文囧很大:越寫越錯的八個致命陷阱.jpg作文囧很大:越寫越錯的八個致命陷阱》張惠如 

從小我就很害怕作文,無論老師出什麼題目,我都是頭袋空空,不知如何下筆。更要命的是,就算我好不容易想出來幾句,卻有好幾個字我不會寫!怎麼辦?問同學啊,不然咧。

其實很多字不會寫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很多字我以為我會寫,但其實都是錯別字,我連我寫錯字我都不知道,唉,英文難,數學難,國文難,作文更難,我好像沒有一科擅長的。怎麼辦?

嗯,好不容易我國小畢業了,升上國中居然還有作文課,天啊,升上高職後,我忘了還有沒有作文課,但我記得四技二專聯考要考作文,而且還佔40分,怎麼辦?涼拌。終於我大學畢業了,謝天謝地,雖然我始終不會作文,但我還是挺過來了,活得好好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腦組裝.jpg客戶FB私訊詢問:
一、需求:我的工作是室內設計,需要一台專業繪圖電腦,只做設計繪圖使用。軟體會使用的有:Revit、Autocad、3Ds MAX+Vray、Sketch up、Adobe Ai Ps Id。

二、預算:約7萬左右

三、軟體:Win10、office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寫了一篇維修文:開機無電源反應,不過電,怎麼辦?    在文後我提到一點:
找朋友組裝不見得比較省錢,怎麼說?
朋友會免費組裝嗎?(不會)   
朋友有免費保固嗎?(沒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電腦是朋友的朋友2016年2月幫我組裝的,我開始使用後就有發生主機板通不到電無法開啟,但是隔兩天又可以開啟,一年約兩三次,但是最近越來越頻繁,這次已經完全無法開啟了。

由於是朋友的朋友,因為也沒聯絡了,不知道該如何找起,陷入很麻煩狀態,也感覺組裝的有點問題,想乾脆送給您維修,順便看看是否還存在其他問題。

電腦故障情況:以前開機後還會螢幕突然黑掉又回來不知道是不是跟有裝hdmi轉接頭的關係,最主要是電腦常常不通電,我把後面開關,關掉打開滑鼠閃一下就沒了,有時候會成功就會開機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有問題請教:我有一台桌上電腦,作業系統win 10 (2016年從win 7免費升級而來), 前幾天向主機板 (華碩H87M plus) 噴了一些WD40之後,就無法開機了,估計是主機板損毀了。

我的問題是:
1.如果我買到同樣型號的主機板, 換上去, win10會識別硬體變動(同樣的主機板芯片是否都相同?) 而拒絕啟動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華擎ASRock主機板故障送修.jpg

華擎ASRock主機板故障送修要送哪裡?

不是送原廠華擎喔,是送授權服務中心或代理商。(如上圖)

台中沒有授權服務中心,所以我就是聯絡代理商威健或捷元到府收送。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P-Pavilion14-ce0066TX-14吋-01.jpg客戶FB私訊詢問:
需求是輕薄繫帶方便,會帶出國半年以上需要國際保固。

我看了好久,你推的每一台我都看了,都好男生。

我挑了這一台HP Pavilion14-ce0066TX 14吋(陶瓷白+玫瑰金限定款),OK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