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問題,而不是抱怨問題.jpg

網友在業配為什麼那麼討人厭中留言:
但那種不負責任不經查證就胡說八道冤枉別人是業配的網友也很可惡很惡劣
隨隨便便三兩句就踐踏別人分享的好意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低潮不會死:打造理想的戀愛與工作,幫你解決困境的正能量法則.jpg低潮不會死》蘿拉.莫瑞諾

有些書,你不需要看,但你要懂。例如這本書就是,你不用看整本書,如果你懂,你一點就通。

懂什麼? 整本書就是要告訴你,解決困境的正能量法則。作者有什麼特殊的辦法嗎?其實也沒有,作者就是告訴你,你要懂的感恩。是的,重點講完了,你要懂的感恩。

例如第一章在講:感謝的力量。其實你不用看內容,光是看標題你也懂作者的意思,就是感恩的意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插音源控制線後大約要多久才會遇到沒聲音?.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去年五月自組的一台電腦,主機板是技嘉的b360 aorus gaming 3 wifi,機殼是酷碼的MB511。

2月左右發現前方耳機孔沒聲音,當下我是先測試了幾個耳機和音響都沒聲音,然後更新了主機板的音效驅動程式,但沒有效果。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實際動手.jpg

網友來信詢問:
在歐飛先生文章裡有介紹EaseUS Todo Backup硬碟克隆軟體,行動硬碟是否也能使用這軟體把電腦作業系統整個複製到行動硬碟裡? 想重新安裝系統時用行動硬碟裡面的作業系統複製到電腦裡面,隨身碟能這樣做,不知道行動硬碟是否也能這樣執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行動硬碟和隨身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jpg

網友來信詢問:
看了你行動硬碟選購的文章,覺得行動硬碟好像和隨身碟差不多,一樣都是用來備用資料,隨身碟不是比較小攜帶也方便,而且也比較不佔空間,行動硬碟和隨身碟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是行動硬碟容量比較大嗎?隨身碟現在也有1TB,雖然數量較少。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戒手機.png戒手機》三分鐘熱度

光看這個書名《戒手機》我覺得很好,有同感,但我繼續看到副標「挑戰二十天重新奪回生活主權的提案」,我覺得不妙。

我一開始以為戒手機的意思是指「少滑手機」,不,作者的意思是戒手機,就跟你戒煙的意思是一樣的,戒就是戒,這有可能嗎? 這不現實。

再來,挑戰二十天我一開始以為是「一天教你一個好方法」,連續挑戰20天不滑手機,這樣20天之後你就能成功戒掉滑手機了,但在這20天之中作者有教我什麼好方法嗎?其實也沒有,但卻講了很多滑手機的缺點,例如浪費時間在看八掛、看照片、玩遊戲、看大量的搞笑影片,反而少了跟家人的陪伴,也少了真實的社交,另外整天滑手機也不健康等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C咖→B咖→A咖→S咖,業配行情大約在2K~6K之間。.jpg

我在2018年的時候有寫過一篇業配的行情,從C咖→B咖→A咖→S咖,業配行情大約在2K~6K之間。

以人氣來說,部落客可以大致區分如下四個等級:

▎S咖:全職部落客,該行業內大家都聽過的大咖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抓出你的關鍵字並排名.jpg

只要你有寫部落格你一定會安裝Google Analytics(流量分析工具),我也有裝。裝這個要幹嘛?這是目前最強的流量分析工具,Google Analytics是一定要裝的,至於裝起來之後你看不懂裡面的報表是在寫什麼,沒關係,你看不懂很正常,其實我也看不懂,所以我很少打開Google Analytics。

本文我主要想講的是另一個Google推出的網站管理工具Google Search Console。裝這個要幹嘛?主要有三個好處:

1. 抓出你的關鍵字並排名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30歲以前,有學歷、有證照真的有加分.jpg

網友私訊詢問:
如果我只有一般高中文憑畢業的背景,卻有CEH和CHFI等的資安相關證照,我能和其他擁有大學文憑的學生一樣從事資安行業嗎?你身邊有沒有相關的案例可以讓我參考一下嗎?

或者據你所知,成為一個資安人員,大學文憑是唯一的指標嗎?抑或是說擁有執業證照,即使不具備大學文憑,公司也會按照情況給予公平的求職機會?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客訴.jpg

客戶跟我說:
希望這次黑貓能準時在下午1點前到
上次因為超時搞的我家人浪費時間在那邊等收包裹,我一火大直接客訴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