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要就要- -敬!部落格,敬!人生.jpg敢要就要:敬!部落格,敬!人生》程如晞

前陣子我去圖書館把書名有「部落格」這個三字的書都借回來看,差不多快20本吧。

圖書館的小姐問我:現在部落格不是沒什麼人在看了嗎?

我回:是啊,確實。我知道圖書館小姐的意思,那你還看這個書幹嘛?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你是要進步,還是要向下相容?.jpg

網友在第八次WIN10重大更新中留言:
我覺得以前的 Windows , 更新都會照顧舊軟件, 甚少更新後不能用, 就算改動都留了餘地, 讓舊軟件仍可運行。

現在免費更新後, 作的改動, 令舊軟件不能用也沒有任何警告, 非常不可取, 令用家十分失望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今天您會找我,希望您就相信我。.jpg

客戶訂了一台電腦,也付了訂金,過了幾天後正當我要組裝時,客戶來信詢問,他希望改單。

有朋友建議如下:

1. I7-9700 改成 I7-9700F,因為有獨顯了,CPU不需要內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jpg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囧星人

網紅出書拚的就是一個人氣,有人氣就有買氣,2017年是冏星人因集資成功的關係突然間爆紅,很多新聞媒體都有報導,當時就順勢出了這本《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

這本書其實是出版社的編輯從冏星人過去12年中寫過的網文及影片中編輯出來的,主題抓的很好,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其實就是一篇又一篇的「冏星人觀點」。

不過從2018年開始冏星人遇到一連串的事件,到後來甚至是直接退出江湖。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sb.jpg

問:安裝Win7系統,但USB沒反應不能用,怎麼辦?

我今天就遇到一例,CPU是2016年的第六代I5-6400,主機板是全新的ASUS H110M-C,安裝WIN7系統,但說也奇怪,USB鍵盤、滑鼠都沒反應,根本不能裝WIN7,怎麼辦?

答:最簡單的作法就是改用PS/2 的鍵盤或滑鼠安裝,安裝好了之後,在把USB的驅動程式安裝好,這樣USB鍵盤及滑鼠就能使用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無法安裝win10.jpg

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我的WIN7想升級成WIN10,現在(2020)還可以免費升級嗎?
答案是,可以直接升級,不用重灌。

如果升級失敗,你直接重灌win10,然後用win7的序號去啟動就可以了。(請注意版本,win7家用版要灌win10家用版,win7專業版要灌win10專業版)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網路卡卡.jpg

網友來信詢問:
由於目前我家裡不方便拉網路線(租屋),所以我筆電上網都是使用手機usb分享網路,平時瀏覽網頁還好,但如果我要看電影時就會非常地卡...所以我想請問如果我購買一個插sim卡的usb網卡網路速度可否能改善一點?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MSI微星-Alpha-15-A3DD-046TW-黑.jpg

網友來信詢問:
有時候我會需要帶筆電出門,因為工作會用到adobe Illustrator Photoshop。

我打算買MSI Alpha 15 A3DD-046TW 電競筆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雙螢幕.jpg
網友在如何讓獨顯與內顯同時顯示 (雙螢幕)中留言:
最近家人從公司搬了一台螢幕所以我想組雙螢幕,目前有一張顯卡是MSI的AMD HD5450、主機板是技嘉的B450 AORUS PRO WIFI、CPU是AMD R5 2400G 因為沒預算買新卡,所以想要HD5450輸出當作副螢幕使用,而主螢幕接內顯。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電腦維修.jpg

客戶來信詢問:
我的電腦今天好像有點問題,風扇特別大聲 怕會燒壞,想請教是否有壞掉的?

情況然後我也很久沒保養電腦了,也想問看看能否送修然後有沒有空間更新!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