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工作者.jpg

我印象中整個2018年我都非常的焦慮,因為我的fb私訊永遠都回不完。

回覆對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我的潛在客戶就在裡面,但我無論怎麼回就是回不完啊,真的非常傷腦筋,搞的我每天壓力都很大,好像每天都被別人追殺一樣。

怎麼辦? 無解,因為我無論怎麼回就是回不完啊!

從2019年開始我真的是受夠了,壓力大到爆表,索性我就不回覆fb私訊了,我特地寫了一篇文章詢價請用Email,目前FB私訊大塞車(無法即時回覆)

有沒有效? 其實無效,fb私訊繼續爆表,一直有人問我為何沒有回覆,直到後來有網友建議我可以用fb私訊的自動回覆功能

有了自動回覆功能之後終於算是暫時解決我的問題了,也就是說,我再也不用回覆fb私訊了,我只回覆Email。

但這樣有解決問題嗎? 後來變成我的email大塞車,怎麼辧?

這也就為何你們會常常看到我的「網友詢問」系列文章。


不回覆fb私訊已經一年了,對我的工作有影響嗎?其實沒有,真的沒有,不回覆fb私訊之後,我終於可以不用天天焦慮fb私訊回不完了。

但如今我自己再想想,我才發現我之前回覆FB私訊的行為叫啥? 這就叫偽工作,出工不出活,我每天好像很忙很忙,但對我的業績有幫助嗎?

對照我現在根本不回覆fb私訊已經一年了,我就直說了,不回覆fb私訊對我完全不影響,因為真正要找我的網友或客戶會email給我。


也就是說我之前花了大量的時間做了很多不必要的工作,把自己搞的很忙,還搞的很焦慮。

大部份的網友問的問題其實我都回答過了,他們只是不願意搜尋,不願意爬文而已。

而我以為我這樣拚了命回覆,網友就會跟我買電腦嗎?可能會,也可能不會,但請注意,時間寶貴,時間有限,我必需要有所取捨。

重點是什麼?

重點並不是每天有多忙,做了多少事,回了多少訊息,而是做完了哪幾件重要的事情。

一個聰明的工作者,應該善於找到最重要的工作,並且優先完成他們。


以下我直接引用吳軍在矽谷來信第1季「不做偽工作者」文章中的結論:

每當你因總也幹不完的工作而焦慮時,不妨試試先停下來,重新梳理一遍手邊的工作:主動地站在對公司業務幫助最大的角度,站在提升自己能力的角度,當於工作永遠做不完的處境時,把那些最重要的完成了。試試看,這樣你的工作狀態會不會發生改變?

 

我每天都很忙,正常,很忙其實是好事,但不要瞎忙,出工不出活。

我以前就是沒有注意到,什麼是我每天最重要的工作?

如今我每天上班前都會先自問:今天最重要的三件工作是什麼?

我最少先完成這三件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時間管理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