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定時故障.jpg

網友來信詢問:
1.我的電腦買差不多1年多,剛買的時候1個多月,玩碧血狂殺2高負載時,我只要按切換回桌面時,電腦會瞬間斷電然後幾秒後重開機,只要不去按就沒事。

因保固1年我是在網路上買的,需宅配到台南送修,但是店家說測試好幾天都沒有問題,好像只要玩高負載遊戲有可能發生,1年多發生沒有幾次。

最近玩2077又發生幾次只要全螢幕然後按切換回桌面就會瞬間斷電,螢幕一閃爍就斷電重開,但是有時又不會,導致我m.2ssd壞掉,最近幾天又發生瞬間斷電然後重開,我也有看你的文章,沒這類問題,請問這是電壓不穩還是power問題?謝謝

2.電腦配備
CPU:i7-9700f
顯卡:華碩2080ti
記憶體32g
Power:650w
我都是用4K在玩

---------------------

剛買的時候,如果在玩遊戲時切換回桌面就有可能遇到「不定時」重開機的情況,但發生頻率不高。

如今玩2077也會遇到「不定時」重開機的情況。

我就先問你一問:請問發生的頻率為何?

我舉例,我玩2077只要在遊戲中切回桌面,切幾次會重開?

為何店家檢測幾天說正常,這是合理的,因為你自己也知道這是「不定時」,所以更是要記錄一下發生的頻率,這樣才有檢測的依據。


問:請問這是電壓不穩還是power問題?
答:這簡單,你換直接一顆750W以上的電供試試看答案就出來了。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主要想說的是,如果電腦是不能開機,不能玩遊戲,那樣檢測起來簡單,

本例的情況是,連網友自己也說不清楚大約多久會遇到一次。這樣就真的很難辦。

但就算是這樣,能不能檢測?

其實也是可以的,因為網友已經確定玩2077切回桌面時會遇到重開機的情況,因此先換一電供試試看。

如果換了電供還是一樣,那就是換一張獨立顯卡試試看。


說到底就是交叉檢測試試看。

如果你只是想靠上網問問看歐飛,要歐飛隔空抓藥。

OK,我剛剛有隔著螢幕發功了,我猜不是電供,就是獨顯,但這樣對你也沒有任何幫助,說到底你還是要送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定時故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