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顧著講自己的,然後噴別人的。.jpg

我每天要回覆很多網友留言,甚至要專文回覆。

說真的這五年多下來我在網路上真的是「閱人無數」了,我跟好幾萬人打過交道。

我很反感一種人,當然啦,當面我不會說反感,但我心裡非常反感。

簡單講:不要一開口就教別人怎麼做人,怎麼做事。

除非人家有問你。


這也就是為何我從來不去別人家留言,我也不在我這個部落格以外的地方發表任何意見。

為何? 因為沒必要。

你想想嘛,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寫寫我自己的看法,這樣都還會糟到各種冷言酸語。

我如果到其他地方去教別人,那我被噴只是剛剛好而已。

因為沒有人喜歡聽別人講,大家都喜歡自己講自己的。

你可以特別注意這一點,在討論版上是不是都這樣,每個人顧著講自己的,然後噴別人的。


就事論事,有事說事,本來也沒什麼,正常交流嘛。

但壞就壞在往往會因為個人的情緒化,把原本的好意給弄擰了。

例如你覺得原PO講錯了,你就直接舉出哪邊有錯,正確的是什麼即可,但回覆的人偏不這樣說,而是故意冷嘲熱諷一番。

本來是討論A,後來變成B,再後來變成C,一路歪樓。

這就是網路(論壇)常見的情況,大家好像不是來解決問題的,真的都是來互噴的。

啊~我好像離題了。


本篇我主要想說的是,不要一開口就教別人怎麼做人,怎麼做事。

為何?

你是誰?你哪位?

你自己啥都不是,連個名字都沒有,就兩個字「訪客」,你一上來就想教別人要怎麼做人做事,你覺得有戲嗎?

 

 

相關文章:【閒聊】特例與常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態度 酸民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