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移檔案請用複製→貼上,不要用剪下→貼上.jpg

網友在 隨身碟選購 中留言詢問:
拖曳三個檔案到桌面,連刪都沒刪,USB檔案就這麼不見了!(哭哭)
WIN10要怎麼救回消失匿跡檔案!?
找了兩款USB掃描救援復原軟體,下載後,掃描完要復原檔案,結果要先付款才能幫你復活檔案。(整個人無言以對)
「求幫助。」
重要文件失蹤,如何救回來!?

------------------------

1. 搬移檔案請用複製→貼上,不要用剪下→貼上
為何?因為你用剪下→貼上,萬一在過程中出現什麼問題,兩邊的檔案會全部消失。

本例網友所謂的拖曳三個檔案到桌面,我猜很有可能他是用剪下→貼上造成的,否則就算COPY過程中失敗了,USB隨身碟的檔案應該還在啊,你又沒有剪下,也沒有刪除,怎麼可能突然不見了。



2. WIN10要怎麼救回消失匿跡檔案?
簡單講就是需用檔案救援軟體,例如:EaseUS Data Recovery

不過大部份的救援軟體,免費版都會有限制,因此你果真的需要救援那就是要直接在線上買一套,這一套EaseUS Data Recovery,我個人也有買,我覺得很好用。

雖然平常用不到,偶爾才會需要用一次,但重點是能把你的檔案救回來,這才是最重要的,否則你把隨身碟送去給店家救援,花的錢肯定更多。

 

3. 硬碟、隨身碟、行動硬如果發生檔案不見的問題,請立刻停止操作
例如現在檔案不見了或是出現需要格式化的畫面,請先不要在做任何動作,直接下載救援軟體救援,如果需要花錢那就花吧,是你的檔案重要還是救援軟體的1千多塊重要?

 

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

一、重要檔案平常就要備份,這一點已經說到爛了。
換一個地方存檔不叫備份,要多存一份才叫備份。

很多人可能習慣直接在行動硬碟上操作,覺得這樣很方面,但這其實是最危險的,很有可能下一秒行動硬碟就出現問題了。

 

二、上網求幫助,而且是要免費的幫助
其實本例的情況要麻你自己花錢買一套救援軟體,不然你就是花錢找店家幫你處理。

怎麼會上網怪說:掃描完要復原檔案,結果要先付款才能幫你復活檔案。(整個人無言以對)

看到這一句,我才真的是無言以對。

難不成你要網友免費送你一套正版的救援軟體嗎?
 

 

好,本文就到這裡您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檔案救援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