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掉重練:30歲開始也不遲的工作術.jpg砍掉重練》陳昭穎

看到「砍掉重練」這四個字,我立刻想到線上遊戲,玩線上遊戲的都懂,你把一個角色練廢了怎麼辦?答:砍掉重練。

本書的副標是30歲開始也不遲的工作術。原來作者在30歲左右的時候,帶著自己的老婆飛到矽谷工作,當時他沒有拿過任何外國學歷,也沒有出國工作的經驗,但他就是這樣帶著老婆到美國找工作了。

為什麼?  為什麼他要這樣做?

因為他想要讓自己成長。這本書就是在講他到美國工作後的經驗談。

這本書其實滿好看的,因為這是作者自己的故事,我就是喜歡看這樣的書,你就講你自己的故事,你不要跟我講別人的故事。

作者在美國工作也並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事蹟,但是他存活下來了,他的遠見、他的經驗,他未來的發展,他的薪水肯定比在台灣更好,而這一切是因為他願意放棄台灣的一切帶著老婆到美國工作,這個決定容易嗎? 肯定不容易。

這其中有很多的不確定性,但作者還是撐下來了,當然作者也不是一頭熱就過去,他也是有他的本錢的,他是一位工程師,他有專業技術,英文不算頂好但也還行,至少在工作中沒問題,他是工程師,他並不是業務。

這本書很適合台灣人閱讀,因為我們已經很習慣台灣的這一套工作方式,台灣這一套思維,例如台灣人習慣小確幸,缺乏大野心,凡事都是以穩定為主,害怕失敗,也不願意冒險,為何?冒險有可能會失敗。這一點也可以理解為何現在很多人都想考公務員是一樣的道理,因為穩定,當然這個穩定是「看似穩定」,並非真的穩定。

因為真正的穩定應該是看你自己的能力,而不是別人給你的保証,那叫畫大餅。

作者提供了另一種視角,而且他是真的去做,不像很多人,老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每天都很忙,忙著滑手機。(哈哈)


好,這本書就講到這裡,我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是想講另外二件不相關的事

一、刷書
我去年花了很多時間玩抖音,我很少閱讀實體書,但從今年開始我又開始大量借書了,平均一個月借30本書,我看的完嗎?

能不能看完不一定,但一定能刷完,簡單講就是先花5~10分鐘大概翻一翻看一看,看看好不好看,如果好看就接著看,不好書就還回去不看了。

我今天刷書的時候,第一本就是刷到《砍掉重練》,咦,好看,我接下來就把整本看完了。

如何知道我看完了,而且有Get書中的重點呢?  請接著看第二點。


二、寫筆記文
我本來並沒有寫要寫這一篇的,但後來想想不行,還是要寫,這叫輸出倒逼輸入。

這其實也是一種訓練,書看完了,如何在20~30分鐘之內寫完一篇文章。

時間很緊,我要寫就是現在,而不是等明天有空,因為明天保証沒空。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這一本《砍掉重練》很適合職場新鮮人,30歲都可以砍掉重練,其實你隨時都可以砍掉重練,真的,只要你願意。

你對你自己負責,別人沒辦法跟你負責,包含你的父母,他們能養你、照顧你一輩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