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不要等到都準備好了你才寫,因為你永遠都不可能準備好。.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常看你的部落格文章,特別喜歡筆記文。

請問你有推薦的書單嗎? 關於寫作的。

----------------------

請直接到部落格右上角的搜尋框,搜「寫作」兩個字就能找到了。

寫部落格的重點其實就是寫,如何邁出寫作的第一步?

只有一個重點:直接開始寫。

這也就是我不推薦去上什麼課,或是學什麼自架站技術,因為你的重點是「寫」部落格,你要直接開始寫。

那為什麼很多人就是做不到? 

不要跟我說什麼很忙,就算你有時間,你還是寫不出來,為什麼?

因為你不寫就算了,一寫才發現,自己寫的很爛,用嘴巴講自己都會,但就是寫不出來,為什麼?

因為你害怕,你害怕別人知道你文筆很差,而且腦袋空空這個事實,怎麼辦?

你只要做到以下3點,你就不怕了。

1. 請暫時接受你寫的很差這個事實

2. 請暫時接受你就是腦袋空空這個事實

3. 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只要你能先接這3點事實,那你怎麼可能寫不出來,一定寫的出來。

踏出第一步是最難的,只要你願意寫,接受自己文筆差,接受自己觀點可能不全面,接受自己文章並不完美,那你擔心啥?

我其實就是這樣。我常說自己文筆不好,我常說說自己很主觀,我不是什麼專家,我就是一個普通人,我只是把我知道的寫出來,如此而已,這就是我跟你的差別。

這個差別看似沒什麼,但事實上天差地別。

你看到了,我是誰? 我是歐飛先生,我寫出了一點點小小的聲望

憑什麼? 我願意寫,而你就是不願意。

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會說的人很多,能寫的人太少。

千萬不要等到全都準備好了你才寫,因為你永遠都不可能準備好。

一般情況下,你一天上班8小時,你就是領8小時的薪水,但透過寫作,你的時間可以被重覆加成很多次。

例如透過部落格寫作,我只要寫一次,幾百幾千甚至幾萬人可以看到我的文章,但我只要寫一次。

 

我真心覺得寫作是所有人(各行各業)都應該必備的技能。

以前要寫作發表很難,而現在有部落格,任何人都可以立即開始。

剛開始寫真的很難,剛說過了,原來你只會說不會寫,而且你還腦袋空空,但只要你願意面對自己這個缺點,那接下來你就無敵了。

沒有人能阻止你寫作。

而且寫作這件事,真的不太需要什麼成本,你不太可能有什麼損失,但寫成了收益巨大。

講到這裡,道理你也懂,但為何你就是不願意寫,然後來問我,關於寫作的推薦書單? 

你是在逃避什麼? 你這就叫瞎忙。

重點是寫,直接寫,而不是看書,你看了再多的書都沒用,那都是別人的實戰經驗,不是你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寫作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