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其實沒那麼簡單.jpg

網友來信詢問:
你的部落格實戰有很多,我是一個新手,可以簡單給我幾個建議嗎?


歐飛:
做中學,也就是邊做邊學。

你去看所有的部落格經營教學,說來說去就是三個重點:行動→內容→持續。

重點是開始行動,接下來是經營內容,而且要持續更新。沒了,重點我都講完了。

經營部落格,其實包含所謂的自媒體,最常見的誤區就是想要學技巧、走捷徑、想要快速賺錢。

以上看似沒毛病,廢話,我當然就是想要快一點賺錢啊,這有什麼問題嗎?

然後呢? 然後你就要開始踏上被割韭菜+瞎忙的不歸路。

學技巧,怎麼辦? 報名學,要花時間,還要花學費,例如你只是想要寫部落格,居然有人教你從自架站開始學,我的天啊!寫部落格的重點就是寫,就是寫,就是寫,邊寫邊學,你不開始寫,一切都空談,這就是叫瞎忙。

我最近發現,賣線上課程這種割韭菜的手法已經落伍了,現在流行賣會員,也就是付費加入某個社群(團隊)。

有沒有用? 當然有用,可以讓你很忙,你本來是想要寫部落格,搞到後來變成在「交朋友」,想想就覺得搞笑,社交不是這樣社交的,學習也不是這樣學習的。

學習是你要實幹,你是在寫部落格,我就不懂了,寫部落格就是寫部落格,哪有那麼多課程,學都學不完,滿坑滿谷的課程!(說真的不要說學了,你可能連把這些課程看完的時間都沒有)

你什麼都願意幹,你就是不想真的寫部落格,然後你問我,我想要寫部落格,希望你給我一點建議?

我的建議剛剛講了,開始行動→經營內容→持續更新。 OK?

 

現在做自媒體賺錢已經是常識了,感覺有很多人都在做,等一下,真的有很多人在做嗎?你看看你身邊的人,有幾個人在經營自媒體的? 其實很少很少很少。

很多人只是想,很想很想很想,但等真的要做時,問題很多,總之就是沒辦法。

其實經營自媒體入門容易,例如你到痞客邦註冊一個帳戶就可以開始了,但你做不到,為何? 你真幹時你才發現,看似這麼簡單的寫文章,居然這麼難。

奇了怪了,這有什麼難的,不就是打打字嗎?

是啊,但你怎麼打不出來?

事實上經營自媒體,無論你經營哪一種,只要你是認真想經營,其實都不容易,但這很正常,如果那麼容易,大家都賺飽飽了。

所以,千萬不要在相信有人跟你說什麼跟著我學,或是加入我的團隊就可以如何如何....(提早退休、財務自由...)

看似簡單,其實沒那麼簡單,只有真的在做的人才知道,真的沒那麼簡單。

最後做成的,其實都是最笨的那個人,就是真幹,沒有任何技巧,也沒有任何捷徑,更不可能上什麼課程,因為真正對你有用的 ,其實就是你自己的實戰經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