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錢一分貨,看需求,看預算,看情況。.jpg

網友在 intel第四代(1150)與第六代(1151),我該選那一個? (2016.09.25更新) 中留言:

歐大請教在現在而言,預算不高,若組個5000左右的(能低些更好)
加個可跑雙螢的顯卡不知組得起來嗎?
若可有無推薦的顯卡

需求...需要多核多緒,偶而轉影像,剪影
主要用於看股、寫程式
因不想在多工時出現卡頓
記憶體大小....不知要配多少才配得起..規格等
遊戲少玩

---------------------

請看文章標題,2016.09.25更新,而現在是2021年。

你應該先參考最新的組裝說明,例如這一篇: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再講回到你說的,若組個5000左右的(能低些更好)

我猜你應該是指顯示卡5千以內對吧?

如果是,那還行,就是一般中顯的獨顯,例如GTX1650 (一般最少有支援到三螢幕)

你會問:GTX1650夠嗎? 

答:一分錢一分貨,看需求,看預算,看情況。

舉例,你的螢幕如果是2K以上的電競螢幕,我就會覺得不太夠。說明:我的電腦三開股票軟體會卡頓,為什麼? (4K螢幕的關係)


再來,你要問電腦規格,那你就應該把需求與預算都提出來。

買組裝電腦這件事已經超過20年了,你就算是第一次買電腦不知道行情,你隨便問一個人也能知道大概的行情。

簡單講,文書機就是1~2萬之間,如果是遊戲機那就是2~3萬之間,這是基本行情。

而到底要買什麼規格等級?這要看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而定。

以下這幾篇文章請參考一下,你不懂你想了解,那你就必需要先爬個文。

1. 如何選購一台高CP值的組裝電腦/精華版 

2. 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3. 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很多人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我不想爬文,我就想直接問,歐飛請你針對我的問題回答。

是的,我懂,但網友千千萬萬,歐飛只有一個,我通常會用專文的方式來回覆,請多包涵。


多說一句,我都專文回覆了,請務必要先爬個文,這是重點。

請參考:【網友詢問】已經提供預算,當然是指這個預算能做的最好選擇,這應該是常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雙螢幕 顯示卡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