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來跟你買電腦,我詢價,我最大。.jpg

我們直接來看一個案例,我先講結論:

現在是詢問的最大嗎? 你來留言詢問,我就一定要回答到讓你滿意才行嗎?

----------------------------

網友在 發問的技巧 中留言,以下有三則留言都是同一位

第一則留言:
想詢問您的意見
有爬您建議室內設計筆電的文章
但想一想還是桌機來的實惠
所以依照您給的建議
找了關鍵字 i7/16G/GTX1660的商品
想請你幫忙確定這台是不是好選擇?感謝!

ps:網友有給了一個網購的組裝桌機網址,我就不附上來了


歐飛回覆:
請參考: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

第二則留言:
我是樓上 完全電腦小白
或是請你組預算30000內
不用華麗 要應付室內設計 速度快的選擇 有嗎?


歐飛回覆:
請參考:找歐飛/組電腦  

不過3萬以內,要室內設計,還要快,我沒辦法,抱歉。

 

--------------------------

第三則留言:
我還是樓上的小白,
我想你誤會我意思了 沒有要為難你的意思
已經提供預算,當然是指這個預算能做的最好選擇
這應該是常識


歐飛回覆:
在你留言的這一篇「發問的技巧」文章中我已經有寫明了,但你沒看到。

沒關係,我在回覆中還是有直接貼文章連結。

簡單講,如果你真的有問題要問,請先看一下文章說明,依照文章中的流程來,這樣大家都省事,因為你的問題,我其實已經回答過了。

然後你回一句「已經提供預算,當然是指這個預算能做的最好選擇,這應該是常識


ok,這個我就在開一篇專文特別回覆。


我要來跟你買電腦,我詢價,我最大。
↑這就你的態度嗎?

不然你怎麼會以為,「我詢價,你就是要報價」難道這就是你口中所謂的常識嗎?

不,詢價是詢價,報價是報價,這兩個不衝突。

不信啊,你走進任何一家店,開口說一個價,對方就是要依照你開的預算報價,否則就是沒有常識,你覺得這像話嗎?

 

你很清楚全台灣賣電腦的店家太多太多了,而我只是一個小店,我的小店就我一個人。

網友或客戶有問題,我盡量回答,我的回答都是免費的,

但不要因為我的回答是免費的,你就可以污辱我。

你不要找藉口,當你說出「這應該是常識」你就是在污辱我沒常識。

何必呢,我有得罪你嗎? 我有欠你什麼嗎? 你何必這樣噴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詢價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