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故障情況很明確,很確定,請送修。.jpg

網友來信詢問:
我家裡有一台老舊的主機,很少使用,最近因為家裡事情需要打開使用,但是發現主機按下開機鍵後電源供應器,硬碟都有過電,但唯獨主機板沒有過電(連主機板中央的散熱風扇都沒有轉動),想詢問如果是上述狀況有可能是什麼原因呢?是主機板電池沒電了嗎?

-----------------------------------

你現在的情況是開機有電源反應,但CPU風扇不會轉,也沒有畫面。

我先講結論:電腦無法正常開機,故障情況很明顯,請送修。

在還沒有檢測前,一切都只是瞎猜,你說的情況,主機板、電供、CPU都有可能,但確定是哪一個故障,不知道,還是要實際檢測才能確定。

主機板電池就算完全沒電,一樣是能開機的,所以你說的情況跟主機板電池關係不大。
 

你上網問,假如我猜是主機板,然後你就去買一張主機板來換嗎?(不是吧)

假如你聽網友說是主機板,然後你去送修,店家說是電供故障,然後你說,網友說是主機板故障嗎? (也不是)

因此你上網問了半天,沒用,還是要送修。
 

我知道你擔心的是什麼問題,請參考下面二篇文章

1. 電腦故障我該送修,還是換新電腦? 

2. 電腦故障/電腦維修/維修案例/費用說明  

 

電腦故障情況如果很明顯,例如本例就是無法正常開機,那麼檢測起來還算簡單。

比較麻煩的是「不定時」故障的問題,例如不定時藍屏,不定時畫面凍結,這種比麻煩了,請參考:很多時候店家檢測不出來,很有可能是使用者沒說清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