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VivoBook-S14-S3402ZA-0202K12500H-搖滾黑.jpg

客戶是女大學生,需求就是文書打報告用。

最後挑選了這一台14吋的ASUS VivoBook S3402ZA,規格是I5-12500H+16G+單碟512G,價格約27999元

女生最好挑14吋的,真的,以免日後嫌筆電太大台或太重。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找個籃子放雞蛋:上班族用副業創造多重收入的方法,分散薪水風險,邁向終生財務自由.jpg多找個籃子放雞蛋

多找個籃子放雞蛋,作者的意思簡單講就是要你去做副業。

作者有強調創業跟做副業是不一樣,創業是全職(投入高,風險高),副業則是兼職(低投入,風險低)。

而作者教你的方法說穿了就是做自媒體,而且無論你是做哪一種副業,其實你都應該要兼做自媒體,為何? 因為你需要宣傳啊,你需要銷售管道啊,你肯定是自己宣傳自己銷售對吧? 所以你一定要做自媒體。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P-Victus-Gaming-15-fa0028TX.jpg

客戶的需求是雙開2D繪圖(PS、AI)、大量影片動畫剪輯渲染(Pr、Ae),想以電競筆電為選購優先,預算4萬以下。

客戶:因為有大量照片及影片,容量需求也會較高,但我自己有3TB的外接硬碟,電腦應該有512G就足夠了?

歐飛:如果是單碟1TB SSD會更好,但512G 也行,如果有需求,可以加購M.2 1TB SSD,然後把筆電及SSD送到HP原廠服務中心加裝即可,HP安裝記憶體是現場安裝,免費安裝。(說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打指令」設定跳過OOBE-強制登入微軟帳號.jpg

網友詢問:全新筆電(Win11)第一次開機需要做什麼設定嗎?

我回答:不用啊。

但事後想想,不對,其實第一次開機還是需要一些設定,雖然這些設定對我來說很簡單,但對一般的使用者來說,可能還是會覺得很困擾,特別是Win11系統預設是微軟帳戶登入,但大部份的使用者根本不想登入微軟帳戶啊,那要怎麼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Windows-11-彩盒版啟動錯誤-(此產品金鑰已用於另一部電腦).jpg

客戶的舊電腦是Win11家用/彩盒版,最近升級第13代CPU及主機板,重灌後用原本的序號啟動出現錯誤,理由:因為其他裝置已經使用此產品金鑰。錯誤碼:0xc004c008)

那要怎麼辦? 我明明有買正版,而且這其實是同一台電腦,只是更換CPU及主機板,那現在就是要改「電話啟動」。

我先講,電話啟動的過程都是「電腦語音」,你就是聽電話中的語音指示操作即可。(請接著往下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undefined

網友在抖音文第438集中留言:
剩下這三個
不知道後面還會不會反轉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能力有限.jpg

因為平常有在圖書館借閱的習慣,所以只要是「經營自媒體」相關的書,圖書館有的,我基本上都看過了。

這些書看多了之後,我發現一個現象,每一本書都好像講的很全面,什麼都講了,作者也給你分析的很透徹了,然後呢? 然後沒有然後。

怪的是,那些已經再做的或已經做起來的人,你去問問看他們有看過什麼書或上課什麼課嗎? 大概率應該都是沒有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jpg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

這本書看下來,整本都是憲哥的實戰經驗分享,讀者看了覺得收獲滿滿,整本書看下來有很多重點,但你有沒有注意到一個細節,憲哥自己也講,他的身體要能健康...

也就是說,「如何創造全世界最好的工作」有一個大前題,你要先確保自己身體健康不會先垮掉,否則講再多都沒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請問office 2021的問題
若不同office帳號,用同台電腦的office,是需要多買多個office 2021的金鑰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透過網際網路分享磁碟區的檔案.jpg

網友在 NAS 網路儲存裝置 中留言:
看過網上有些教學說帶有usb的路由器可以變成準nas,除了內聯互享,還可以遠端存取。

請問是真的嗎?如果可以,歐大可否出一編教學?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私人雲端的需求,但又不須要nas如此強大的功能,只要能夠傳傳相片就足夠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