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供只有給一條-8-pin-的-CPU-供電,但主機板上卻有-8+4-Pin-兩個-CPU-供電接口.jpg

網友在 第14代i5-14500+32G+RTX4060 遊戲/繪圖機組裝 中留言:
請問歐飛,您這臺電腦的電供只有給一條 8 pin 的 CPU 供電,

但主機板上卻有 8 pin 和 4 pin 兩個 CPU 供電接口,

這樣您是怎麼接的?
 



我這一台沒有你說的問題,這一台的電供有兩條 8pin的CPU供電。

但你問的應該是,你買了一台第14代的i5+32G+RTX4060的遊戲機,但你的電供只提供一條 8 pin 的 CPU 供電,但主機板上卻有 8 pin 和 4 pin 兩個 CPU 供電接口。

因為你沒有提供你電腦的規格型號,所以我無法判斷你現在是什麼情況。

我也不知道這是店家組裝,還是你自己組裝。

如果這是店家組裝,那這肯定是店家的責任,當初菜單沒開好,你回頭找店家處理。

如果這是你自己組裝,那就是你自己沒有挑好規格,你挑到便宜的650W電供,所以只提供1條8 pin 的 CPU 供電線。
 

問:電供只有給一條 8 pin 的 CPU 供電,但主機板上卻有 8+4 Pin 兩個 CPU 供電接口,怎麼辦?

答:只插8PIN 電腦一樣可以開機,一樣可以使用,只是你會擔心穩定性的問題,對吧?

所以一勞永逸的作法就是換一顆有2條8Pin CPU 供電線的電供。




補充:
2021年以前,例如第11代 B500或H500系列主機板CPU供電都是8PIN,只有Z系列主機板才有可能是8+4或8+8供電。

但從2022年第12代B600或H600系列主機板,有一些B或H系列主機板也都改成8+4供電,例如ASUS 的TUF及ROG 系列就是改成8+4供電。

所以從2022年以後你在挑電供時就要注意了,最好挑650W以上的「全模組」電供,因為這種電供通常會給2條8PIN的CPU供電線。

如果是650W以內的「非模組」或「半模組」電供,通常只會給1條8PIN的CPU供電線。

網友遇到的情況應該就是這樣,總之就是電供沒挑好。


電供只有給一條-8-pin-的-CPU-供電.jpg
總結一下:
如果是你2022年以後的電腦,主機板有可能是8+4Pin的供電,你在挑電腦時就要特別注意是否有提供8+8pin 的cpu供電線。

另外這個8+8pin 的CPU供電線還有兩種:

一種是2條8pin(2條線) ←你應該是想要挑這種

一種是1條線8+8 pin ←這種也行,但你又會擔心穩定性了對吧?

說到底還是價格的問題,越高的瓦數,全模組,越長的保固就越貴。

請參考:電供的選購與推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機板 電供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