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寫部落格,我不是在社交。.jpg

(2021) 有網友在 清明節 中留言:
歐飛大可以寫一篇文章談談令尊為何「拒絕參加任何社交活動」嗎?
感覺有故事。

 



要細講說來話長,要簡單講就是二點,一是個性使然,二是沒必要。

除非你有特殊目的,否則99%以上的社交活動其實是沒必要的,有參加或不參加,沒差。

什麼叫特殊目的?換個說法好了,成年人做什麼都是有目的的。

例如,你為什麼要工作? (賺錢啊)

一般上班族不喜歡社交,為何?花錢花時間,但有什麼好處?

換個角度,業務很喜歡社交,為何?因為要認識更多人,拓展業務。


我記得我小時候會抱怨我爸從來沒有帶全家出去玩,為何?我爸一年只休過年的那5天(初1~初5),只休這五天,25年如一日。

我爸為何不休假?賺錢啊,就是這麼簡單。

我曾經很不喜歡我爸這個樣子,生活除了工作還是工作,但諷刺的是我現在呢? 我爸一年還有休5天,我是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為何? 賺錢啊。

我爸不社交,他還沒退休前就是這樣,他的想法很簡單,做,就是做,其他的不要講,就是做。

我也不喜歡社交,為何?社交都是有目的的,什麼目的? 簡單講就是為了賺錢。

一定要這樣才能賺錢嗎? 難道就不能好好工作賺錢嗎? 可以,上班族可以,但如果你是公司老闆呢? 沒case啊!

我爸為什麼後來把他的公司收了,沒case啊。有給他case他能做好,這一點沒問題,但萬一沒有case呢? 我爸就沒戲了,我爸沒有本事去談case。(我爸不想吹牛,更討厭騙人)

諷刺的是我也是,我也沒本事接case。我開店連賠12年,為什麼? 因為我沒本事接case。

暫停一下,為什麼我接不到case? 說穿了,我不想騙人,我只想賺我該賺的錢就好,但我接不到csae,我怎麼報價都比別人貴,為何?別人是偷工減料亂搞一通,反正有case就好,而我呢?

我想的是品質,我想的是口碑,我還想到日後還要維修保固,這也難怪我接不到case。

我遇到跟我爸一樣的情況,我們不喜歡社交,不擅長社交,也不想騙人,我們只想好好做,但沒用,沒案子就是沒案子,搞屁!

怎麼辦? 我爸後來把公司收了,一方面年紀也到了,小孩也大了。

而我呢我能怎麼辦? 這就是我所謂的走投無路,想轉行,我要轉哪一行? 想轉行,我都幾歲了,我現在找工作根本沒有人會要我。

怎麼辦? 我想破頭我也不知道怎麼辦,這是我所謂的開店連賠12年,我每天上班,但支出>收入,我束手無策。

直到2015年6月,我開始寫部落格,我也是沒招了,後來的故事你們都知道了。

我還是我,我還是當年那個我,但透過部落格,我有案子了,我能把案子做好,只要有案子,我能做好,我只是差在沒有人認識我。

我不會社交,我也不會行銷,我也不想騙人,我只想好好工作賺個工錢,但沒有人認識我,沒有人跟我買電腦。

直到我開始寫部落格,有網友願意給我一個機會,我拚了命在工作,一年365天全年無休,因為有人願意找我,有人願意跟我買電腦。

 

在現實生活中不喜歡社交的人,到了網路上一樣不喜歡社交。

我到了網路一樣不喜歡社交,我只想好好的寫部落格。

我是在寫部落格,我不是在社交。
 



2024年7月補充

這一篇我沒有什麼好更新的,我更新部落格實戰那麼久了,難得有一篇,我真的不用更新,我沒有什麼好補充的。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社交 部落格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