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了算.jpg

之前我獲得2018痞客邦金點賞年度最佳互動力,痞客邦問我能不能親自到場領獎,我說不行,又問:有沒有認識的部落格朋友代領,我回:沒有。

隔年2019年我又獲得同樣的獎項,痞客邦問我能不能親自到場領獎,我還是說不行,又問:有沒有認識的部落格朋友代領,我還是回答:沒有。

二年過去了,我一樣一個人都不認識,我是部落格界的一隻孤鳥,我不認識任何同行。

為什麼?

我是故意的,我不想任認任何人,我甚至不讓現實生活中的人知道我有在寫部落格。

為何? 部落格是我唯一能控制的事情。真的,日常生活中,大部份的事情我都無法控制,我無法做主,我唯一能做主的就是寫部落格。

我想寫什麼,我想怎麼寫,通通我一個人決定就好,我不需要請示任何人,我也不需配合任何人。喔,對了,難怪我不喜歡寫業配,寫業配就必需要配合別人,那真的很累,光想就累。


昨天發生了一件事,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

我大兒子問說:爸爸,你是不是有寫部落格?

我當場當機,現在是怎樣,怎麼會這樣?

我太太說:你爸爸是知名部落客。

我再度當機,靠,現在是怎樣,我翻白眼,我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我太太為了鼓勵小孩,只好拿我當範例,你爸不會讀書(考試),但你爸看了很多書,他很會寫文章,他是知名部落客。

這要我怎麼接?

我是知名部落客喔,你們都來看我的部落格?

現實生活中,只有我太太知道我有寫部落格,其他人我通通不想讓他們知道,理由很簡單,我不希望你們來管我。

我如果連寫什麼,你們都要來跟我講543,我真的好累。

對了,前幾天我太太說,抖音文有照片,會不會有問題?又說,你寫書評,雖然跟電腦無關但氣質上去了,你寫抖音氣質就low了。

我後來把抖音文的照片全部拿掉。這是我最後的底線,我太太提意見,我就算了,其他人的意見,我通通不想聽。


部落格是我唯一可以控制小天地,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我雖然是一隻孤鳥,我不認識任何人,但我很自由。


我寫什麼,不用管別人,

我寫什麼,不需去配合別人,

我寫什麼,我自己做主。

真的,現實生活中你能自己做主嗎? 才怪。

但在部落格中可以,不過你必需是一隻孤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