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能讓我專注的環境,沒有人會吵我。.jpg

(2021) 我每天早上7點起床,8點出現在店裡,晚上9點半下班。中餐及晚餐各休息一個半小時,也就是說我每天上班時間大約是10個小時。

我的工作就是電腦組裝,電腦維修,除此之外我還需要寫部落格,當然我還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回覆客戶及網友的郵件。

以上最花時間的其實是回覆郵件,每天都有排山倒海的郵件等著我回覆,我已經兩年多不回fb私訊了,為何?我光是郵件都回不完了,我真的沒有時間再回覆fb私訊。

以上就是我每天上班的過程,一年365天全年無休,我每天都幹同樣的事情。

你們一定覺的很奇怪對吧,我怎麼不休假? 

一方面是我自己的店,二方面我就實話實說了吧,我的家人也不希望我休假,為何?賺錢啊。


好,以上看似平常但卻隱藏了一個只有我可以,別人卻沒有的點,你看出來了嗎?

為何我可以天天寫部落格,而且還能一天寫好幾篇,關鍵點就在這裡。

公佈答案:我有一個能讓自己專注的環境,沒有人會吵我。

我的上班環境,沒有上級,沒有同事,沒有電話,我可以一個人安安靜靜的完成我想要完成的工作。

我可以想像這樣的場景,我每天要接待客戶,我還有同事相處問題,我還有接不完的電話,請問我還有時間寫部落格嗎? (不可能)

大部份的人每天上班,面對那麼多人,處理各種大大小小的問題,還有接不完的電話,下班後真的是心身俱疲只想好好放鬆休息。

就算想要寫個部落格好了,在家裡能有一個獨處安靜的環境嗎? (其實也沒有)

說穿了這就是關鍵點。

很多人會讚揚我非常有行動力,很有執行力,感覺我真的很厲害,居然有辦法天天這樣寫下去,為何?

講破不值半毛錢,你們看到了吧。

原來是我有一個能讓我專心安靜的工作環境,而且我的家人也不希望我太早回家,為何? 賺錢啊。

我在沒有人可以打擾我的情況下,安排所有的工作,一件一件完成,然後回家。

 

如果經營部落格有小竅門的話,這個算是一個,能讓你安靜專心工作的環境。

大部份的人都沒有,或許這也就是無法持續寫下去的最大阻力吧,你想寫,但環境不允許。

你靜不下來,因為太多事情讓你無法專心,你連安靜一個小時的機會都沒有,但我有,我的店裡只我有一個人,我每天有10個小時安靜的時間。

 



2024年7月更新

我在做不需要專心的工作時,我會聽得到APP,或是一些知識類的Podcast,例如說書,這就是我工作之餘的娛樂活動。

但在需要專心的時候,我可以隨時按下暫停鍵,我開始專心工作,例如現在,我需要30分鐘專注的時間寫完這一篇文章。

沒有人會打擾我,也沒有人可以打擾我。

這就是我可以每天發文的的小秘密。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