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詢問】主機板CPU供電是8+4pin,但電供只有一條C
網友在 電供只有給一條 8 pin 的 CPU 供電,但主機板上卻有 8+4 Pin 兩個 CPU 供電接口,怎麼辦?  中留言詢問:

我的電供只有給一條CPU供電線8+8pin,但我的主機板是8+4pin,
我是把這條供電的兩個8pin插在主機板的8+4pin上? 用一條供電線插主機板的8+4pin,
跟用一條供電線插主機板的8pin有差別?


還是說我需要再買一條CPU供電線8+8pin,一條插主機板8pin,一條插主機板4pin?

麻煩您幫忙解答,謝謝

硬體規格
.Intel Core i5-12600K
.華碩 TUF GAMING B760M-E D4
.十銓 TEAM T-CREATE EXPERT DDR4-3200 64G(32G*2)(CL16)
.華碩 PROART-RTX4060Ti-OC16G
.九州風神AG620
.美光 Crucial T500 2TB/M.2 PCIe Gen4
             2.5吋 SATA SSD 120G
.WD 1TB
.君主 century 650w

 


 

我先講結論,你這一台就這樣用,沒問題,正常使用。

但你會擔心,感覺電供不夠力,覺得CPU供用用一條供電線插主機板的8+4pin,擔心不保險。

那要怎麼辦?

你自己也講答案了,
一、再買一條CPU供電線8+8pin
但保險起見,你要買同廠牌同型號,一模一樣的,免你改天又疑神疑鬼,萬一線材有問題怎麼辦。

二、重新再買一顆電供解決。
如果要重新再買,建議買到750W或850W肯定會更好,更穩定,更保險。



接下來我講講我的看法:

你當初會這樣配,肯定是希望在有限的預算下,追求一個高CP值,調來調去,就是K版CPU 搭小板,然後能省的則省,把電供的預算省掉了。

其實這樣配也能用,目前也是能正常使用,但越看越覺得不順眼,怎麼明明主機板 CPU電源是8+4pin,但我卻只用一條線4+4Pin (共2孔)呢?  不是應該要兩條線嗎?

但我的電供只有附一條4+4Pin的cpu電源線啊~~

怎麼辦?

還能怎麼辦?  要解決就是花錢解決。

但如果真的要這樣問,那這張主機板是不是也要換一下?

換一張大板,換一張用料更好的,換一張等級更高的。

但如果真的要這樣檢討下去,那後面真的是沒完沒了。

我的意思是,電腦組裝沒有一個標準答案,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喜好都不同。

特別是這個「預算」問題最難搞

所以不可能有一個標準答案或滿意的答案

通常是「當下」自己覺得還行,然後就這樣用了

用到什麼時候?  也不是三年或五年,就是用到一個自己受不了了,或是有預算了,然後就是換新電腦的時候了。

而不是所謂的效能抓的剛好,怎麼抓的剛好?   怎麼抓都不會剛好,就算今天覺得抓的剛好,說不定下個月就覺得不剛好了

更不需要自己嚇自已,覺得電腦這樣是不是不穩定

例如:我的電腦組了三個月,目前正常,但不少人都建議我換掉這顆電供,目前被說得有電源焦慮症......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供 主機板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歐飛 的頭像
    歐飛

    歐飛先生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