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jpg

(2020) 網友看我常用intel, 留言詢問:
不考慮組Ryzen的嗎? 5600G一樣也有內顯+原廠風扇
 



我先講結論:你想組什麼,那就組,為何?組裝電腦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你想怎麼組,那是你的自由,但以下我想說說我個人的看法。
 

每天都有網友及客戶來詢問我電腦組裝(菜單)的問題。

對規格不熟的朋友,請參考 電腦零組件選購說明 有詳細的介紹。

如果只是單純想組一台電腦,請參考 每月電腦組裝說明 有詳細的介紹。

雖然我文章都寫了,但網友還是有疑問,最常見的組裝問題我幫大家整理好了,就三樣。

一、問CP值
例如:A 跟 B ,哪一個CP值比較高?
CP值不是重點,因為你最後買的肯定不是CP值最高的那一個。
你最後買的通常是你最喜歡的那個品牌。
請參考:關於CP值,我想說的是.....


二、擔心效能過剩
例如:我只是想要玩某某遊戲,要用到I7嗎? 
或問:要用到RTX2060 SUPER等級的顯卡嗎?

其實沒有效能過剩的問題,因為電腦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請參考:寧可效能過剩,也不要效能不足

我就明講了吧,其實 其實沒有效能過剩的問題,只有預算不足問題。 


三、菜單建議
就是網友喜歡開菜單問我有沒有問題,或是希望我能開個菜單。

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我開菜單沒用,因為每個人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都不同,重點是你的需求及預算,而不是我的菜單。

再來,網路上有很多所謂的開箱、評測、菜單,你當然可以參考,但最後還是要看你的需求、預算、個人喜好而定。

你自己決定,不懂要自己先爬文,如果都不想了解,那也行,你直接跟我聯絡,明講要跟我買電腦,我幫你搞定。



另外還有一種常見問題,我每次寫電腦組裝文,底下就會有網友詢問,明明有更快更新的規格,我為何不用?

這個問題就像我剛剛上面講的那樣,你看的是CP值,你擔心的是效能過剩,你要的是最新,但這一台是別人的電腦,不是你的電腦。

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

沒有標準答案的東西,你硬要我給你一個正確答案,真的很難搞,這也就是為何每天都有人在問我電腦問題。

但我最多只能給你一些電腦組裝的大原則,或我自己的組裝經驗談,然後由你自己決定。

 


 

2024年1月更新
有一種網友常常把我搞的哭笑不得無言以對,他不是幹這一行的,他本身也不DIY,但他的興趣就是掛各大電腦論壇,然後研究各種規格、價格。

然後他意見很多,他對什麼都有意見,幫別人看單,幫別人開單,回覆網友的各種電腦問題,但請注意,這個人本身是不DIY的,他也不是幹這一行的。

反而是真正在幹這一行的,對別人的單都沒有意見,你想怎麼組都可以。

最後我就講一句:誰開的單,誰組的電腦誰負責,這樣最簡單。

等一下,我離題了,本文的重點是: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看需求、看預算、看個人。

我的大原則是,先求穩定,再求效能。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檢測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都要看情況,看著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