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自己看情況,看著辦。.jpg

前天有網友A來詢問:我的新電腦用AIDA64 +FurMark 雙烤會重開機,但是單烤AIDA64、FurMark都正常,為什麼?

因為我沒有看到電腦,我並沒實際檢測,但網友形容的情況,全新電腦,單烤都正常,雙烤就立刻重開機,剛好我前幾天也遇到同樣的案例,最後檢測的結果是電供新品故障,換一個電供就好了。


接著有網友B留言:
為什麼要用兩個?@@
通常燒機程式的作用是要測試你電腦的續航力狀況與耐久度,以及品質有無問題,又不是再給你練蠱用.....


歐飛:
網友B的意思我了解,那要怎麼辦?網友B覺得不需要同時燒二個燒機軟體,這叫「練蠱」。OK,我也不反駁,我尊重網友B的選擇。



接著又有另一位網友C留言:
不是質疑的意思,畢竟我自己也是組裝人員,只是疑問為什麼要同時雙烤。因為我不常使用到雙拷的功能,如果有問題燒機測試1 個通常就會出錯了,也感謝歐飛大分享資訊~ 謝謝


歐飛:
是的,在一般情況下燒測測試會一個一個來,例如通常只是燒CPU、然後燒顯卡,可能接著還會測硬碟或記憶體之類的,通常是一個一個來,沒錯。

但現在事實擺在眼前,燒一個正常,燒兩個就「立刻重開機」,然後你告訴我這樣叫正常?這肯定有問題,那是什麼問題?(不知道)

那要怎麼辦?答:交叉檢測。

我後來就是交叉檢測換一個電供在重新雙烤就正常了,沒重開機的問題,所以我當時的結論是電供新品故障。

然後我把這個經驗寫成文章跟大家分享。

我的經驗並不是標準答案,因為電腦零組件更新迭代很快,再加上每個人的廠牌型號也都有不一樣,因此情況非常複雜,一切都要以當時的實際檢測為準。

我的文章並不是標準答案,而你的見解也不是。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章,我只是想要在跟重申一個觀念:

電腦組裝沒有標準答案,一切都要看情況。

但說也奇怪,網路上就是會有很多人會覺得「自已的說法」就是標準答案,這一點我當然很傻眼,但我管不著。

就像本文的網友B一樣,他覺得雙拷沒必要,這叫「練蠱」,那我也不反駁,為何? 剛剛說過了,一切都要看情況,你要自己看情況,看著辦。

 

 

 

後記:
出了社會,不像以前在學校上課考試一樣,你以為凡事都有標準答案讓你照抄,不,出了社會你以為的標準答案最多只是「參考答案」。

 

相關文章:【經驗談】電腦組裝有大原則,但沒有標準答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腦組裝 電腦檢測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