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ovo-IdeaPad-Slim-5i.jpg

客戶Email詢問:
需求為(消費型),適合文書、上網、看youtube。

幫父親買筆電,因工作要使用excel 需求,所以會再加購一套Office 2019 家用版。

以下這一台可以嗎?
Lenovo IdeaPad Slim 5i 15.6吋輕薄筆電-藍81YK006VTW(i5-1035G1/8G/1T+256G/MX330) + Office 2019 家用版中文盒裝(MAC/WIN)



歐飛回覆:

1. 請問有攜帶需求嗎?
以老年人來說,買筆電肯定是為了攜帶需求,否則建議用桌機會更好,桌機螢幕大,鍵盤也比較好打。
 

2. 老人家用螢幕要越大越好,因此14吋不考慮,挑15吋以上的。
本例是15吋的很OK,筆電也有支援HDMI,如果要外接螢幕,螢幕一定要有支援HDMI。


3. 這一台 Lenovo IdeaPad Slim 5i 15.6吋輕薄筆電,第十代I5+8G+雙碟256G SSD+1TB,這個規格很OK,沒問題。
唯一要注意的是聯想的筆電只有一年保,不是二年保。


文書型的筆電最常見的問題有3個:
1. 原裝記憶體4G夠用嗎?

2. 硬碟單碟或雙碟,哪一種比較好?

3. 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好,接下來這一台「Lenovo IdeaPad Slim 5i」的開箱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jpg
這一台筆電沒有包包,沒有滑鼠,聯想筆電都是這樣,變壓器是豆腐干設計(很好),市價約25900元。(不過店家有加贈一個聯想的原廠後背包)

以前國產品牌的筆電都會有包包有滑鼠,但現在就不一定了,可能沒有包包,也可能沒有滑鼠,優點是可以直接反應在價格上。


筆電規格:
型 號:Lenovo IdeaPad Slim 5i 81YK006VTW 湖水藍
處理器:Intel Core i5-1035G1 1.0 GHz (up to 3.6 GHz)

記憶體:8G DDR4 3200
硬 碟:1TB 5400轉+256G SSD 
獨 顯:MX330_2G獨顯
螢 幕:15.6FHD_IPS_AG_3.2T_300N (1920x1080) 
網 路:Wi-Fi 5(802.11ac)、藍芽 4.1 (Dual band) 1*1 
光碟機:無 
重 量:1.7Kg
其 他:HDMI、USB3.1 Type C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64位元

保 固:1年保固/加贈第一年Premium Care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jpg
鍵盤有背光,有9宮數字鍵,無光碟機,無RJ-45網孔。

快速鍵fn+空白鍵可以開啟背光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加購一WIFI迷你路由器即可。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jpg
.讀卡機: 4-in-1 media reader (MMC, SD, SDHC, SDXC)
.2* USB 3.1 Gen 1
.1* USB 3.1 Type-C Gen 1 (PD + DisplayPort)
.HDMI 1.4b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jpg
Lenovo IdeaPad Slim 5i 有三種顏色:鉑銀灰、石墨灰、尼羅藍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01.jpg
▲CPU i5-10351G1(4核8緒),記憶體原裝8G

文書機I5是一定要的,筆電是你自己在用,請不要為難你自己。

再來原裝記憶體8G,這樣很好,你就不用再考慮升級記憶體了。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有網友問:第八代i5跟第十代i5有什麼差別?
答:i5-8265U(4核8緒)1.60 GHz(↑3.90 GHz),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說明)

以文書需求來說,你買第八代或第十代真的沒差,但你買第十代i5,你的奇摩子肯定會更好一點,無價。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02.jpg
▲Toshiba 256G SSD+Seagate 1TB/5400轉

現在的文書機很多只都有單碟512G,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如果要簡單一點,我都會建議客戶買雙碟吧,以免你改天如果單碟512G不夠用,那就麻煩了。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03.jpg
▲SSD速度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04.jpg
▲顯卡MX330,FPS約22幀

以玩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也就是說這一台你玩玩2D遊戲,例如LOL就還OK,但你玩3D的WOW就會很吃力了。

其實你買這一台就是文書機,2D繪圖也OK,但記憶體最少要升級到8G才行,3D遊戲或3D繪圖這一台不適合,請參考這一篇:文書型筆電拿來玩3D遊戲,可以嗎?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jpg
請參考:聯想筆電的保固問題,1年保,還是2年保?

買聯想筆電請注意保固只有1年。
請注意保固開始日期有沒有跟你第一次開機時的日期一樣。



Lenovo-IdeaPad-Slim-5i--15吋窄邊雙碟筆電--湖水藍-05.jpg
總結:
如果您想要買一台15吋的文書型筆電,希望輕薄、窄邊框、有質感,雙碟,預算2萬5左右,那這一台Lenovo IdeaPad Slim 5i就可以考慮,約25900,但請注意沒有包包,沒有滑鼠。

以CP值來說,聯想筆電的CP值很高,但代價是保固通常只有一年,這一點請注意。(可以上官網延長保固)

 

滑鼠選購請參考:筆電用的滑鼠,要用哪一種比較好? 


好,本文就講到這裡。

 

補充:
筆電原裝有含win10正版(永久使用),但不含office,因此如果有需要微軟的office,一般都是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我要提醒一下,建議買彩盒版,有一種「環保版」也是正版,會比較便宜,但我比較不建議環保版,因為需要另外申請啟動序號

 

其他的筆電相關問題,請參考:筆電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