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數一鍵還原.jpg

網友在「易數一鍵還原 操作說明」的文章中詢問:
我因為備份兩次,會有兩個檔案,但要怎麼刪原本的呢?因為找不到它,怕無止盡堆疊上去。
(剛剛試個刪那個說不要刪的資料夾,再進垃圾桶刪除,剩餘容量沒任何變化,正常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電競顯卡.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可以幫我看一下,以這二台筆電為何相差7000元嗎?
我已經整理如上圖了,光這樣顯卡上的差異,也許加上重量吧,足以價差7000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顯卡.jpg
客戶Email詢問:
從獨立顯卡輸出的DVI訊號 或 從主機板DVI輸出的訊號,跟玩遊戲的效能無關對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我是得到app的付費用戶,我每週都會關注得到例會。本週二(3/6)得到例會的主題是:如何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影片)

這個主題我非常感興趣,上面有影片連結,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我特地寫這一篇主要是為了羅胖分享了社會學家趙鼎新本人跟他說的「怎樣教育孩子」,就三條。

羅胖這三條一講出來,我立刻影片回放做筆記,我把重點摘要如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網友在我FB貼文「2018年3月 電腦組裝說明」底下留言詢問:
不是很懂H系列主板的用途
超頻選Z,不超選B,什麼需求會選H?

--------------------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一讀一行.jpg一讀一行》柳根瑢

一開始我先講講我自己的閱讀經歷。

我跟大部份的人一樣,畢業前讀學校的書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看課外閒書?畢業後忙著工作賺錢都不及了,更不可能閱讀了。上班後偶爾有一些我想要看的書,也買了,但你懂的常常踩到雷,簡單講就是我一年看的書不到十本。

我是直到2010年之後才開始大量閱讀的,那時我的大兒子剛上小一,我去接小孩的時候有時會跟其他媽媽聊天,有一位媽媽告訴我,台中市借書很方便,網路借書指定地點取書,完全免費,書到了還會有簡訊通知你,超方便。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SUS-VivoBook-14-X405UQ.jpg

客戶貼了三個網購連結給我並詢問:
目前在看這三台,價位差不多,分不清到底差在哪裡,如果是歐飛先生會選哪一台?
第1台:ASUS X510UQ (i5-
7200U/940MX/128G+1T/4G/15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顯示卡大漲.jpg

一開始直接來回覆大家最關心的幾個問題:

一、第八代CPU有沒有正常供貨了?
答:目前I7-8700有正常供貨,但I5-8400還是少量(偶爾會缺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jpg大家來看賈伯斯》 卡曼.蓋洛 

說到簡報,你一定會想到PowerPoint,目前市面上很多簡報的書說穿了就是在教你用PowerPoint做簡報。

但這本《大家來看賈伯斯:向蘋果的表演大師學簡報》並不是在教你用簡報軟體,這本書主要是以賈伯斯1997年重回蘋果至2009年這12年間的簡報做分析,以賈伯斯為師,教你如何做一場精采的簡報。

你可能會問,為何只到2009年?答:因為這一本書是2009年出版的。(中文版是2010年出版)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週日我媽急急忙忙跟我說:「我剛去全聯買衛生紙,全都沒了,你們等一下去大買家買衛生紙,買多一點。」(聽說衛生紙3月份會大漲20~30%)

我一聽很無言,但我知道我沒辦法說什麼,我如果不去,等一下我媽肯定會騎機車跑大買家一趟。

為了買衛生紙,我跟薇薇大人利用接兩個小孩下課的時間再繞去大買家,還特地推兩台推車,但是哈哈哈,全部沒了,一整排空空的貨架,衛生紙全部消失了,被掃光光。當下我其實滿開心的,哈哈哈,買不到。

為了跑這一趟,四個人多花了一個多小時,還多花了油錢,買不到衛生紙買其他有的沒的,又多花了1千多,這樣算一算有比較賺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