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規格.jpg網友Email詢問:
我有一個問題想請教您
之前使用HDMI接電視時,聲音會自然從喇叭斷掉,改從電視出來。
但現在換了電視後,聲音仍從喇叭出來,設定可以切成從電視出來,但關掉電視之後,還要手動把聲音切回喇叭輸出

請問能通過設定在開電視時,聲音能從電視出來,關電視時,聲音就會回到喇叭輸出,而不用每次手動一直更改輸出方式嗎

我已經試過重新安裝顯卡跟聲音的驅動程式重裝了,還是沒有辦法,音效介面也沒有進階設定可以調整...
再麻煩您撥空回答 謝謝!

電腦規格.jpg

歐飛回覆:
您的問題簡單講就是電腦接電視,聲音能自動切換從電視或從喇叭出來嗎?
在看電視的時候,聲音當然是從電視出來,這個沒問題。
但您希望平常改用電腦時,聲音由喇叭出來,這要怎麼做?

您目前是用HDMI接電視,因為HDMI本身也可以傳送聲音,所以才會發現您目前這個問題,就算平常用電腦時,聲音也是從電視出來,怎麼辦?

這個問題在我看來不是問題,從電視出來就從電視出來啊,因為您本來就接電視不是嗎?

如果希望平常用電腦時,聲音從喇叭出來也行,但就是要手動設定一下

undefined
.控制台→硬體和音效→管理音訊裝置→裝置(右鍵)→設成預設裝置

簡單講:聲音要從哪邊出來,就是設成預設裝置。

但你目前的問題是:能不能讓聲音自動切換從電視或從喇叭出來?

答:您的電視有支援DVI或D-SUB(VGA)嗎?
如果有,其實您改用DVI或VGA接電視這個問題就立刻解決了。

如果沒有,那您希望聲音能夠自動切換從電視或喇叭出來,這一點我沒辦法。

不過您之前的電視可以,但新的電視就不行,這就難搞了,沒想到舊電視可以,新電視反而不行。

我目前接觸到的,如果用HDMI接電視就是會有這種問題。

最簡單的處理方法就是電腦不接喇叭了,聲音一律從電視出來,或是每次都要「手動」到管理音訊裝置中調整一下聲音要從哪邊輸出。

 

相關文章:【教學】主機接上螢幕HDMI線後,螢幕喇叭為何沒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