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X1660TI.jpg
我今天組了一台全新的電腦,第一次開機就嗶嗶叫,而且沒畫面。之前的經驗第一次開機就嗶嗶叫比較有可能是記憶體沒插好。

我重新插記憶體 (還是一樣)

我改只插一支記憶體 (還是一樣)

換個位置插記憶體 (還是一樣)

咦,怎麼會這樣,而且我發現每次開機都是嗶5聲之後就停了,只嗶5聲,而且沒畫面。

您猜猜是什麼問題? 這一台是全新的喔。

電腦規格:
.Intel i7-8700【6核/12緒】3.2GHz
.散熱器 Scythe匯鐮 SCKTT-2000 虎徹II 
.技嘉 H37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 *2條=16G

.金士頓 UV500系列 480G 
.Seagate 2TB/64M/7200轉  
.技嘉 GTX1660Ti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坦白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不過這種開機有電源沒畫面的情況,比較有可能是記憶體、顯卡、電供或主機板。

剛剛已經試過換插記憶體還是一樣,那現在接著拔顯卡來測試,剛好這一台I7-8700有內顯。

好,拔顯卡改插主機板上的內顯,開機,嗶一聲,OK,正常有畫面了。

我再把原來的顯卡插回去,一樣還是嗶5聲沒畫面。

我拿另一張全新的RTX2070-8G來試試看,開機,嗶一聲,有畫面。這代表主機板及電供是正常的。

我再把原來的顯卡插回去,一樣還是嗶5聲沒畫面。

好啦,反覆交叉測試後答案出來啦,這一張技嘉 GTX1660Ti GAMING OC 6G確定新品故障。


說真的,這種顯卡新品故障的機率真的很低,但本例確定就是顯卡故障,給大家參考一下。

 

補充:
其實像本例這種每次開機都沒有畫面,也就是故障非常明顯的情況其實就很好測,最怕就是「不定時」故障,例如有時候有畫面,有時候沒畫面,那種才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