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jpg

(2018) 俗話說:談錢傷感情,但本集就是要跟你談錢。

你如果問一個部落格新手,你是寫爽的,還是寫賺錢的?
答案通常是寫爽的;
但同一個問題如果問已經做起來的老手,答案通常是寫賺錢的。

早期(差不多是2006~2010年)的部落客剛開始都是寫爽的,但後來幾乎都會掛廣告賺錢,人氣比較高的還可以接業配賺錢,有些大咖甚至就離職改專職部落客賺錢了。

而現在,寫部落格可以賺錢這件事大家都懂。

甚至可以說,現在還寫部落格的人幾乎都是為了賺錢,就算極少數不為了錢,那也是為了名,不過當你有了名氣,廠商把錢送到你面前的時候,你還有可能說:我不想要錢,我只是寫爽的嗎?

說到底,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這一點不用不好意思不承認。

正大光明的賺錢,天經地義,沒有什麼丟人的。

特別是專職部落客,他不靠寫部落格賺錢,你是要他呷賽嗎?


我為什麼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講三件事:

一、賺錢or賺零用錢
你寫部落格最終是為了賺錢,但你認為的賺錢可能跟實際上的賺錢不一樣,怎麼說?

只要在部落格掛個廣告欄位就能賺錢了,平均一天不到10元,一個月下來不到300元,這是不是錢?當然是錢,但這種錢叫零用錢,你有可能靠幾百元生活一個月嗎?

就算你真的接業配好了,一個月接幾篇?

說真的,一個月你能接到4篇就很好了,一篇3千,四篇1萬2,感覺好像不錯,但跟最低薪資22K還是有差距,更別說還無法保證每個月都有「有錢的」業配可接。

我這麼說好了,靠前20%的落格客才有可能接到業配,不過大部份的部落客都還沒衝到前20%就先掛掉了。

也就是說,靠部落格賺點零用錢,這是一定沒問題的,但你真的要靠部落格賺錢過生活,非常的難,佔不到1%。你必需成為該行業內前1%的頂級部落客(S咖)才有機會。



二、價值觀 (也可以說是優先級)
我的優先級有二點:
1. 家庭為重,部落格不是我生活的全部。
2. 堅持良知,言行一致。

優先級非常重要,你在寫部落格會遇到很多魚與熊掌的兩難,怎麼辦?

例如:你正想寫部落格,但家人突然有事找你,你該怎麼辦?真傷腦筋,奇怪怎麼不先講呢? 不要糾結,想想你的優先級你就能做判斷了。

有時候真正防礙你的其實是猶豫,尤其是缺乏價值觀上的猶豫。 

 

三、時間就是金錢,有時候花錢買時間也是必要的
寫部落格需要花時間,花大量的時間,時間就是金錢。

免錢跟花錢,你當然是選擇免錢,但有時候你為了賺錢,你必需先花錢,花錢來省節你的時間,讓你有時間去賺錢。

舉個例:花錢去學習,花錢買設備,花錢請專業的人來幫你搞定部落格版面設計。

 

總結一下:

1. 寫部落格是為了賺錢,但坦白說你在部落格中只能賺到一點點「零用錢」,除非你是該行業前1%的頂級部落客,靠寫部落格可以賺到比上班更多的錢,那才叫「賺錢」。

2. 你的價值觀很重要,一開始價值觀不正確,你後面會寫的很痛苦,我舉例:為了接業配,故意隱瞞是業配文,造成言行不一。

3. 切記:你的時間寶貴。

 

補充:
各行各業都有S咖、A咖、B咖、C咖,以及根本不是個咖。

.S咖約佔前1%,肯定是專職部落客,該行業內大家都聽過的大咖
部落格每日流量破3萬,粉絲團按讚數破萬,S咖有一個特色就是部落格超過80%以上的文章都是業配。

.A咖約佔前5%,痞客邦百大
部落格每日流量破萬,A咖就是屬於靠接業配可以獲得不錯的額外收入,但賺的錢又還沒辦法離職當專職部落客的那種咖。

.B咖約佔前20%
部落格每日流量破5千,成為B咖後,你終於有機會開始接業配了,不管是有錢的沒錢的業配,你至少要是個B咖,廠商才看的上你。

.C咖約佔前40%
部落格每日流量破千,這是及格線,只要「有心經營」部落格,每日流量破千是肯定沒問題的。

.根本不是個咖,約佔後60%
大家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加油吧!

 



2024年2月更新

寫部落格就是為了賺錢,寫部落格肯定能賺錢,只是大部份的人只能賺到一點點零用錢,而不是真正的賺錢,例如:每月靠部落格的收入能達到5萬以上。

特別現在自媒體種類(平台)非常多,Blog、FB、YT、IG、Podcast、tiktok、直播,甚至還有人在經營LINE的,總之平台五花八門,但每個人的時間有限,精力有限,連能力也有限。

所以囉,現在要靠經營自媒體賺錢,說簡單也簡單,肯定能賺錢,但很多人因為一開始沒搞清楚賺錢跟賺零用錢的差別,最後的結果就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真正能靠自媒體賺錢的S咖,真的連1%都不到,而其他的80%以上其實都是炮灰。

但你也不用太灰心,無論多大的咖都是從炮灰起家的,大家都是一步一步爬上來的,只是有人堅持爬到了前1%,哪怕這一路要爬超過10年。

有人早早就放棄了,如此而已。

 

 

懶人包:部落格實戰全系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站長介紹:歐飛先生 
◎ 發問技巧:常見問題
◎ 電腦組裝:找歐飛/組電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實戰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