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圖片來源:巧兒灶咖 - Ciao Kitchen

今天不小心看到一支影片,主題「部落格經營的10個訣竅」,我點進去一看,咦,喔,厲害啦,這是我的菜。我聽聽看她講什麼,咦,喔,有料耶。坦白講:這位小姐一支影片就打動我了。

我其實很少看別人的部落格,我也很少看youtube,為何?我看不下去,台灣有很多所謂的「百萬youtuber」說真的,很多人的影片我都沒看過,為何?因為我真的看不下去,好吧,我老了,我不懂時下年輕的人幽默,我目前會追的youtube頻道只剩二個人,一是Allen哥,二是Tim哥。這兩位都比我老。

我最近在寫部落格實戰系列,寫了快一年了還沒寫完,但這位巧兒用一支影片就把她對部落格的經營心得講完,我真心覺得很厲害,再加上她的口條、台風真的很棒,完全不會讓我有看不下去的感覺,我覺得她整個人很自然的感覺,聽她講話我覺得非常舒服,這一點真的非常非常的難得。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ASUS-TUF-Gaming-FX705-01.jpg

客戶的需求是遊戲機,他選了兩台筆電,一台MSI,一台ASUS,希望我給個建議。

其實兩台規格差不多,但ASUS這一台有窄邊框,我建議客戶買ASUS這一台,為何?因為有窄邊框,所以這一台明明是17吋,但看起來其實跟15吋差不多。

這一台ASUS TUF Gaming FX705的特色是薄邊框設計,通過軍規測試,你別問我什麼叫「軍規測試」,我也不知道,但這一台看起來真的很粗勇,很有軍人的感覺。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ASUS-ZenBook-UX430UN-01.jpg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文書、上網,偶爾2D繪圖,我挑了以下五台,請幫我看一下,我想要筆電優化。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分鐘商學院-個人篇.jpg5分鐘商學院 個人篇》劉潤

「劉潤5分鐘商學院」是得到APP的付費課程,第1季共出了四本書,先來復習一下第1本「商業篇」是講我們與外部的關係,第2本「管理篇」是講我們與內部的關係,本篇是第3本「個人篇」講的是講我們與自己的關係,接下來還第4本的「工具篇」。

我在聽得到APP的劉潤5分鐘商學院時,說真的每一集的內容我都覺得很棒,劉潤老師一講我就懂,然後呢?然後說真的時間一久就忘了,但透過紙本書,我好像是拿到一本武林秘笈一樣,你會忘是不是?來都幫你處理好了,而且比得到APP上面的還清楚,為何?因為線上的五分鐘商學院的課程當初是一日一更,所以並無法做整合,而紙本書的五分鐘商學院是整合加優化,可以幫助讀者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有用的知識要點,而且還通通幫你整理好了,你想要看什麼? 掃一下目錄,一目了然。

例如我拿到書之後就是直接看第三章的時間管理。啊,等一下,我先講一下這本書在講什麼。本書共有九大主題:高效能人士的習慣、高效能人士的素養,時間管理、學習能力、思考能力、邏輯思維、談判能力、演講能力、溝通能力、情感能力、創新能力、領導能力,共65篇,這65篇其實就是65本書的重點精華再加上劉潤老師自己的見解,用很清楚易懂的方式講給你聽。可以讓我讓我在很短的時間中複習並提醒自己,什麼事該做,什麼事不要做。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市圖書館.jpg

有網友在「最讓我恐懼的不是22K,而是我看不到未來」中留言:
看不到未來的人路過....
每期都買樂透都希望對個大獎逆轉困境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AOMEI-Backupper-Standard.jpg

昨天我寫了一篇「筆電改機/硬碟複製   (以 EaseUS Todo Backup 為例),實測結果是可以做HDD到SSD的硬碟複製,但並沒4K對齊。

今天換另一個硬碟克隆軟體AOMEI Backupper Standard 來實際操作一次試試看。

筆電一樣是2016年的ASUS X556UQ(I5-6200U+4G+1TB),不過跟上一篇不同的是,這一次我是二顆硬碟拆下來,裝到另一台桌機上去做硬碟複製。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EaseUS-Todo-Backup硬碟克隆軟體.jpg網友Email:
歐飛大,推薦你使用這個EaseUS Todo Backup硬碟克隆軟體,一鍵複製就可以完整地把系統碟的資料轉換。

針對資料常放置在系統碟的使用者,以及只想升級到SSD者是一大福音,供你參考.謝謝!

----------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最近要選購筆電,有看到您的文章內容很詳細,但我還是有問題想詢問您,在【筆電推薦】影像處理/繪圖型 這篇文章中有提到,繪圖筆電挑選重點硬碟的部分,「單碟」512G是一定要的,最好是「雙碟」256G SSD+1TB,請問單碟和雙碟的差異,以及筆電官網上所顯示的SSD是單碟還是雙碟呢?


歐飛回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是在已經向潮屋下訂單後才偶然看到你的部落格文章,想厚臉問問我這木已成舟的配備有沒有什麼問題。

需求是上網追劇 打打LOL(希望能穩玩最高效能) 做2D圖形美工 ,我考量之後升級部份零件可延用,刻意買了一些超過需求的商品,被白眼了。是不是真的配的不好?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配電腦,純粹想知道組合上是否有什麼問題。因為沒什麼信心....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請問我的office2019 專業版在安裝後,啟動時卻顯示office 365,大大有遇過這種情況嗎,有該怎麼解?

我的是桌機,office是正版的,我用離線安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