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US-TUF-Gaming-FX705-01.jpg

客戶的需求是遊戲機,他選了兩台筆電,一台MSI,一台ASUS,希望我給個建議。

其實兩台規格差不多,但ASUS這一台有窄邊框,我建議客戶買ASUS這一台,為何?因為有窄邊框,所以這一台明明是17吋,但看起來其實跟15吋差不多。

這一台ASUS TUF Gaming FX705的特色是薄邊框設計,通過軍規測試,你別問我什麼叫「軍規測試」,我也不知道,但這一台看起來真的很粗勇,很有軍人的感覺。

介紹有寫四天線設計, 連網速度又快又穩,真的假的?總之這一台有強調連網速度。

好,來看一下筆電的開箱:
ASUS-TUF-Gaming-FX705-07.jpg
筆電規格:
型 號:ASUS TUF Gaming FX705GM-0041A8750H 魂動金
處理器:Intel® Core™ i7-8750H (up to 3.9 GHz) 
記憶體: DRAM DDR4 2666 8G 
硬 碟:1TB&8G SSH+256G SSD 
獨 顯:Nvidia GeForce GTX1060 6G
螢 幕:17.3" FHD IS 1920x1080 薄邊框螢幕 144Hz 
光碟機: 無 
重 量:2.7 KG(含電池) 
系 統:Windows 10 (64bit) 

ASUS-TUF-Gaming-FX705-06.jpg
有RGB背光鍵盤,多種顏色,閃來閃去,我個人是不喜歡啦,但好像很多人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ASUS-TUF-Gaming-FX705-05.jpg
▲可以到這邊設定鍵盤背光

ASUS-TUF-Gaming-FX705-02.jpg
▲i7-8750H(6核12緒)+8G
電競型的筆電CPU都是用高效能的H系列,原裝記憶體8G玩遊戲都夠,但如果是要摸擬器4開以上或3D繪圖,你可能還是要把記憶體加到16G以上保險。

ASUS-TUF-Gaming-FX705-03.jpg
▲256G SSD+1TB混合碟
SSD有256G 非常好,而且還是PCIe介面速度更快。1TB是混合碟,理論上應該會比較快,但實際上感覺不出來。

ASUS-TUF-Gaming-FX705-04.jpg
▲SSD PCIe

ASUS-TUF-Gaming-FX705-09.jpg
▲顯卡GTX1060-6G,FPS約60幀

以3D遊戲來說,FPS最少要30幀以上才不會LAG,一般螢幕更新率是60Hz,但這一台的螢幕更新率是144Hz,所以顯卡GTX1060-6G是一定要的。

ASUS-TUF-Gaming-FX705-08.jpg
▲螢幕更新率 144Hz,適合槍戰類遊戲。

ASUS-ROG18Q4.jpg
ASUS 電競類的筆電請詳上圖

本台是入門款Gaming系列,我之前有寫過一台「ASUS ROG Strix GL504GM 」是ROG Strix系列。

明明規格都一模一樣,但系列不同價格就不用,那到底是差在哪裡?

答:當然有差,筆電內部的細節就不用講了,用料有差,其實你直接看外型你也可以明顯感受到質感真的不一樣,其實有一招判斷最簡單,你看價格就知道了,真的是越貴的質感越好。

 

好,來總結一下:

一、本台適合3D遊戲/繪圖,特別是槍戰類的遊戲。

二、有窄邊框,17吋螢幕,但看起來像15吋。

三、SSD有256G PCEI+1TB混合碟,在速度及容量上取得平衝。特別是SSD有256G 非常好。

四、本台的缺點,貴,大約5萬左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碩筆電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