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是在已經向潮屋下訂單後才偶然看到你的部落格文章,想厚臉問問我這木已成舟的配備有沒有什麼問題。

需求是上網追劇 打打LOL(希望能穩玩最高效能) 做2D圖形美工 ,我考量之後升級部份零件可延用,刻意買了一些超過需求的商品,被白眼了。是不是真的配的不好?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配電腦,純粹想知道組合上是否有什麼問題。因為沒什麼信心....

 

歐飛回覆:
一、你可以直接參考【懶人包】請幫我看菜單,有沒有什麼問題? 
裡面有很多相關的文章。

 

二、買之前要先問清楚,不要先買再問
你已經買了然後再來問我,我給再多的「建議」有什麼用?除非您擺明了想要跟我「再買一台」。

網友:其實這是我第一次自己配電腦,純粹想知道組合上是否有什麼問題。因為沒什麼信心。

這句話讓我無言了,沒信心,那就應該找能讓你放心的店家買,而不是先買,然後再來問。
 

三、你今天跟A店買,剛買完就問B店,這樣真的不好
每個人的需求與預算都不同,就算是最簡單的文書機,每家店開出來的規格都不一樣,更別說遊戲或繪圖機了,肯定是千變萬化,然後呢?然後就看您了,說到底您有決定權,但決定了之後就不要再找第二家再問一次。(這肯定是雙輸,沒好處)

這就像你都要入洞房了,然後才再想:這個好嗎?我是不是要在問問看。天啊,新娘在裡面等你啊。


總結:

很多網友買電腦不考慮歐飛,但又想聽聽看歐飛的意見。

說真的您的時間寶貴,我的時間也同樣寶貴,更何況歐飛只有一個,請愛惜使用。

 

網友回覆:
我是買完後才看到您的文章,如果您沒打算回我的問題也可以理解,確實買了我也只能接受。 但如果您能給我些建議,我下一台電腦可能找你組。

歐飛:
因為你已經買了,我給再多建議也沒用,而且你會傷心,我不需要損人不利已。(對了,如果您真的想了解,我的部落格有很多電腦組裝相關文章,請從常見問題開始看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