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上網作網拍,修改照片,想用手機拍錄利用筆電作串流直播,請問買一般的文書機是否適合?

目前在考慮ASUS S406UA 14吋筆電( i5-8250U/256G/8G),或是應該找怎樣的規格比較適合,謝謝。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您好,最近因為在選購筆電,拜讀了很多您寫的選購指南:

我的需求以影像編輯為主,最常用的軟體是Ps Ai Lr,很偶爾開一下Pr剪點片
平時主要是拍攝作品與編修照片,或做點平面設計跟文宣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現在起!過自己想要的人生.jpg現在起!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古典

你想要的人生是什麼? 這個問題我先放在這裡。

這本書應該是在教你如何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對吧? 但我想的是另一件事,我想要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錢多事少離家近,每天睡到自然醒?如果真的可以達到,但我身體不好,老婆敗家,小孩不乖,這樣有用嗎? 當然沒用。所以再改一下,身體健康,老婆賢慧,小孩乖巧,這樣OK嗎? 太難了,這個要求太高了,就算老婆賢慧好了,那老婆漂不漂亮?就算漂亮好了,身材好不好?見鬼,我的要求怎麼這麼高!

好,我想要的人生到底是什麼? 說真的,光是這一點我就要想半天了,古典老師出一本書教我如果過自己想要的人生,甘伍科零?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你每天上班就是在解決各種問題,而且坦白說大部份的時候都不太順,為什麼?原因很多,你自己出包,同事出包,長官出包,產品出包,反正就是有各種包等著你去解決。

今天如果你出包了,別人不給你任何商量的條件,你會怎麼辦?

我舉例:你工作出包了,老闆說:這是你的問題,你要賠!全賠,沒有理由,你出包就是你賠。

你會怎麼辦? 你只能當場離職,對吧?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其實工作不必這麼累.jpg其實工作不必這麼累》理查.柯克 

書名《其實工作不必這麼累》,很好,我每天忙得要死,我也想知道怎麼工作不累。副標:《80/20法則」作者教你投入更少,成效更好。

ok,當我看到80/20法則這幾個字,這本書在講什麼我已經知道了。

我先不用看書,我直接舉例說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戶FB私訊詢問:
筆電是購買三年的Acer E5 772G-54PL,自從一年多前請人家裝SSD (Intel 512G)與加裝ram之後,就很常藍屏,通常是看臉書,或是文書處理,各種錯誤訊息都有,然後會自動重開機。

我在台北送給「XX店家」維修,他們就幫我換了一個他牌的SSD硬碟,說原本的不穩(可是我拿下來請同事檢測說也沒問題),然後重灌系統。目前藍屏的情況減少(由一天數次到一天約一次),但是藍屏後就需要手動強迫關機重開,通常是多開幾個Chrome分頁、看臉書、看影片時出現。

最近的錯誤訊息如下: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昨天我寫了一篇「顯卡新品故障,卻無法換新,為什麼?」獲得廣大的回響。^_^||

我挑幾則留言讓大家看一下:
一、沒註冊能換新品,已經註冊反而不能換新品!這是什麼邏輯?

二、其實在新品期間內發生問題了,經銷商要自己先背,先換給人客,對廠商的後續問題,再去跟廠商談,把它處理好,不該讓人客等的。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客戶收到電腦用不到一個禮拜回報:
這幾天電腦開機時,螢幕常常會顯示「 無訊號輸入」,重複開關機之後,又會突然恢復。
目前確認過:
1.線沒有插錯,是插在獨顯的插槽上,用的是hdmi。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如果您常常到各大電腦論壇,你一定會發現一種人:批評作業系統,批評應用軟體,批評別人的組裝,批評別人的菜單,批評一切,只要跟自己的看法不一樣,通通有問題,通通要炮!

然後呢?

請問您貴姓?

沒有,什麼都沒有。沒人知道這位大俠是誰。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網友留言詢問:
在你的「筆電選購推薦」文章中了解到許多買筆電的觀念,有一個問題想請問您SSD+HDD,到底多加裝的HDD會不會拖到整體筆電的速度效能呢?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