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事實,講道理.jpg我們直接來看兩則例子。

A網友在 第九代I7組裝文 中留言:
(振華)這顆電源水晶頭容易燒掉,非個案,不建議使用。

歐飛回覆:
可以麻煩您提供一下數據嗎?
例如:您用了幾顆,燒掉幾顆?

A網友回覆:
電源燒掉的文章(附上FB某社團網址)
 

---------------------------------------
 

B網友在 有觸控式螢幕的筆電 中留言:
觸控筆可以拿來寫筆記畫重點 利用OneNote之類的應用程式 很好用 

歐飛回覆:
你有實際使用OneNote+觸控筆嗎?

B網友回覆:
我真的有實際使用OneNote+觸控筆(我不少同學也有),把課程ppt轉成pdf匯入OneNote,再用觸控筆畫重點並繪製較複雜的流程圖、數學公式、化學結構等等。另外,onenote跨裝置的同步,還能用任何裝置即時查看筆記內容,還算滿方便的啦!

-----------------------

我特別舉以上兩則案例,我主要想講的是,網友提出「反例」時最好有實例,不然有相關網址也行。否則你只是隨便一句話,叫別人怎麼相信你? 請提出你的證據。(這樣最簡單,一槍必命)

A網友認為振華 Leadex Gold的水晶頭容易燒掉,但他並是自己的實例,而是從某個社團看來的,只是某個網友拍了燒掉的照片說明,這算證據嗎?算,但這在我看來只是少數個案。

其實電腦3C零組件就算全新的也有新品故障的機率,更何況你用過一陣子了故障難免,但故障的機率不能太高。我舉例如果保內故障的機率在5%以下,我就覺得合理,如果保內故障機率超過10%以上,那就很高了,至於過保故障那就不用講了,過保故障算正常。

振華的電供有很多系列,最好的那一個系列就是Leadex Gold,我個人用到現在覺得很OK,而且這個Leadex Gold系列已經很多年了,一直沒有停產,可見這個系列應該很穩才對。

對於網友A的意見,我可以參考,但這樣的舉例對我來說,我會視為個案。

如果隨便一個網友遇到一例,大家就要拒用,那根本沒有哪一個電腦零組件你能用的,為何? 誰敢保固都不會故障的?


B網友認為觸控筆可以拿來寫筆記畫重點很好用B網友拿自己的例子說明,OneNote+觸控筆很好用。
我感謝B網友的補充說明,以我自己以及我遇到的客戶中,目前還沒有人回報觸控螢幕哪裡好用,對了,網友舉的例子其實是觸控螢幕+觸控筆好用。

但這在我看來算是少數特例,我講的通常是常例,而不是特例,我這麼說好了,網友說:OneNote+觸控筆(我不少同學也有)。OK,我相信網友講的,不少同學有,那請問比例如何? 再來,除了網友B舉的這個例子,坦白說,還有其他情況需要觸控螢幕嗎? 

我想要表達的是,網友真的有觸控螢幕的需求,這一點我無法反駁,但實際上真的很少人有觸控螢幕的需求。

 

總結一下:

1. 網友提出「反例」時最好有實例,不然有相關網址也行。

2. 只要你有提出實例或相關網址,我都尊重,但我想要補充的是,特例與常例。我講的通常是常例不是特例,而網友反駁我的通常是拿特例打常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例與常例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