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我目前想要的筆電是文書用途、上網上網以及看線上串流電影,輕薄好攜帶,請問這台ok嗎?【Acer 宏碁】SF314-56 14吋八代輕薄筆電(i5-8265U/4G/256G SSD/Win10)


歐飛: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小弟最近剛換了配備,拿去給店家重灌OS,我新換的Cpu是AMD R5-2600,店家說這原廠風扇散熱不好又容易卡塵,推薦我換酷碼ML 120LRGB一體式水冷。

我看監控軟體,平常待機沒玩遊戲cpu溫度大概在40-50度,玩遊戲大概在60-67度左右,想請問這樣算正常嗎,有必要換一體式水冷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
歐飛先生你好
最近買了一台微星GL738re,顯卡GTX1060-6G,記憶體16G,i7八代,玩吃雞操作起來就好像慢動作,請問有可以改善的方法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磁碟清理-壓縮您的OS磁碟機.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在「磁碟清理」中的「壓縮您的OS磁碟機」吃了我42GB... 這太誇張了,不知該不該清理掉?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這是我目前電腦配備!!
I7-8700,主板MSI B360M2 ,創建 16G DDR4 2666,顯卡微星RTX2070 GAMING Z,這樣組四萬九會過貴嗎?!
為什麼我朋友說,我這樣的單都可以上2080了,而且我的作業系統還是破解版的WIN 10,等於我下個禮拜要買正版的來裝要多花四千九?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undefined

我有寫過一篇【筆電選購推薦】 的文章,重點是什麼?現在買筆電一定要有SSD+窄邊框。有SSD速度才會快,有窄邊框筆電才會比較小台,只要有窄邊框通常都是「新薄型」筆電,這也是大加分,缺點只有一個那就是比較貴一點,通常要2萬5左右,如果是要2萬初頭的話,那我通常建議ASUS的X507UB

現在問題來了,如果使用者的需求是:要有光碟機,要有9宮數字鍵,然後希望價格在2萬初頭,那有沒有推薦的筆電?

這下就傷腦筋了,因為只要是輕薄型的筆電都是沒有光碟機的,但如果客戶可以接受無窄邊框的話,那就有,就是這一台acer的E5-576。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每個月都會寫一篇電腦組裝說明,其實組裝的「大原則」都是一樣的,每個月變動的都是一些細項,如下:

一、顯卡GTX1660TI上市了
很奇怪對吧? 新一代明明是RTX系列,怎麼會突然冒出來一個GTX1660TI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LINE.jpg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一下我的電腦版line原先都可以跑出圖片傳檔案,那些但是不知為什麼現在都呈現黑白,電腦重灌時又恢復正常一陣子,砍掉重新安裝還是一樣。

這一篇狀況一樣,請問要如何解決?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回報電腦收到了,開機正常,目前有一個小問題想請教,我使用display port接螢幕(asus mx27uq),4K解析度在chrome打字輸入時會延遲,但如果是IE、Firefox或WORD打字又正常。

如果我把解析度改成2K,這樣在Chrome打字又正常了。

為什麼用DP線在4K解析度在Chrome打字就延遲呢,為什麼?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客戶FB私訊詢問:
我的需求是以文書為主,但也有編輯圖文、繪圖軟體(AI、PS、ID編輯)等使用,儲存空間主要是圖片、影片的量可能會較大,但一段時間後會儲存至隨身硬碟留存。

想請問這兩台筆電,您較推薦哪一台呢?
.ASUS UX410UF 14吋FHD輕薄效能筆電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