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邊的小荳荳窗邊的小荳荳》黑柳徹子

我已經離開學校很久了,有時候我會回想起那些教過我的老師們,有哪一位讓我懷念的,嗯,我一路從國小想到二技,坦白說大部份的老師我連名字都忘了,更別說有誰值得我特別懷念的了。

很簡單的道理,在我當學生的時候,我遇到的老師都很混,當然如果以老師的角度來看,老師也會認為他遇到的學生都很混。到底是學生先混所以老師才混,還是老師先混所以學生才混,這已經不可考了。簡單講就是「趕進度」,老師永遠都在趕進度,然後學生考完忘光光。

不過仔細想想我還是在遇過一、兩位好老師,而讓我印象最深,而且影響最大的老師,其實是一位補習班的國文老師。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網友Email詢問:win7作業系統字體看起來模糊有毛邊,請問有解決的辦法嗎? 我原以為是螢幕有問題,後來才知道這是win7的設定。

我傳了如何剪圖? 的文章給網友參考,請網友剪個字體模糊的圖給我看,後來網友就沒回覆了,估計是看不懂我的教學文,我想這是我的問題。

如果是太亮、太暗、色偏這應該是螢幕有問題,請直接從螢幕的控制面板上調整。

如果是看圖片很正常看字體卻模糊,那麼你可以從以下三個地方調整:一、螢幕解析度;二、字體DPI設定;三、調整ClearType文字。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薇薇大人一臉困擾的跟我說:「我有一件事很煩惱。」「什麼事?」「你兒子說想要跟同學去逛中友百貨。」「嗯。」「過幾天還要去逛一中街。」「嗯。」

我點點頭,除了「嗯」之外,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她也沒說什麼。

其實我們不希望兒子跟同學在國小畢業那天跟同學去逛中友,但是不希望的理由是什麼?我講不出來,她也講不出來。

聽到兒子要去逛中友,讓我不禁感嘆,他的青春正開始,我的青春早已石沉大海。 ^_^||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拉明線

網友FB私訊:桌機用無線網路玩都卡卡的,請問要怎麼辦?

歐飛:拉有線網路,一勞永逸。

網友:我的房間不方便拉有線網路,要怎麼改善?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鬥陣特攻

網友FB私訊:

你好,小弟我最近想要組一台進階型電腦,預算2W~2W5,就是平常玩遊戲跑得動那種就可以了,主要想玩鬥陣特攻,還有LOL、刺客教條-大革命 那種,其他就平常就上網看影片居多。
在此附上鬥陣特攻的配備需求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好人卡是什麼?

主要在於太多男生被女生以「你是個好人,我配不上你,你應該可以找到更好的女生」而拒絕。

那些被拒絕的男人,則被稱為領到「好人卡」。

我沒想到,我寫部落格也會被發好人卡。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AVA

薇薇大人問我: 「你有沒有聽過A.V.A?」「沒有。」「那個就是跟英雄連盟同一個群組裡的遊戲,射擊槍戰之類的...」「怎麼樣?」

「你兒子在裡面儲值了三千多。」「台幣?」「對」「他怎麼儲值的?」

「買儲值卡啊。」「他怎麼有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你的問題在於讀的太少而想的太多。-這是楊絳講的。

你的問題在於選擇太多而時間太少。-這是歐飛講的。

以前看到同學在發呆,問:「想什麼?」「想事情。」「想什麼事情?」「就是想事情。」

真是見鬼了,我看是想戀愛吧。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客戶在訂購電腦的時候會問:「最快什麼時候可以交機?」「最快就是3~4天後到貨。」

再問:「不能趕一下嗎?我急用。」「再怎麼趕一下,我明天組裝+系統安裝,後天測試燒機+寄出,最快也要大後天(4天後)到貨啊。」

又問:「那麼今天確定訂購,最慢四天後一定能到貨嗎?」「我盡量但現在無法保證,我要測試確定OK才會交機寄出。」

如果你到魯肉店買過電腦,你一定有這樣的經驗。買之前都講沒有問題,一個小時後交機,就算有問題:「你再拿回來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新聞的騷動:狄波頓的深入報導與慰藉新聞的騷動》狄波頓的深入報導與慰藉

我很希望自己是一個很幽默的人,但我似乎只是在搞笑,離幽默還很遠。

我想成為一個俱有幽默感的人,可惜我覺得我身邊的人都不懂幽默感,我的幽默感的展現往往得到兩種後果。

第一種是聽不懂我的幽默感,例如薇薇大人完全聽不懂我的幽默感,我明明妙語如珠,她完全無視,還給我白眼。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