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分鐘說要買,下一分鐘報價單到手就不買了,你欺負我幹嘛?.jpg

網友在我是開店做生意,我不是你的開單工具人中留言:
呆頑奧客就是這樣
沒買東西還不算客
就要奧

-------------------------

奧客是無理取鬧,故意找碴,找麻煩的客人,但很明顯這位來問單的網友並不是。

網友明明要跟A店買,卻來問B店的行為我看來,簡單講就是不懂事。

我們都年輕過,很多時候真的是不懂,是真的沒經驗所以鬧了笑話,所以說了一些不合適的話,這一點很正常,這就是經驗嘛。

我也常常說錯話,做錯事,難免,但我有反省能力,我有是非,錯的我道歉,我改,很容易嗎? 其實不容易,很多人可能連最基本的「是非對錯」觀點都沒有,最常見的例子就是「雙標」,自己可以,別人不行。

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文,我主要想說的是,因為透過網路的關係,客戶挑店家,我其實可以挑客戶,在網路上賣電腦這四年多以來,最後有跟我買電腦的客戶都很好,我從來沒遇過奧客。

但沒有跟我買電腦的人,有一些真的很奧,這一點你有沒有覺得很奇怪,花錢買電腦的人才是我的客人,這種人反而很客氣,人很好。

而擺明了不會跟我買電腦的人反而很奧,這一點很有趣吧。

 

我最後要補充一點,你來詢價,最後沒買,我覺得很正常,做生意就是這樣,哪有詢價就要買的道理。

但是如果您跟我談了半天,最後也確定要買了,我也打了正式報價單了,上一分鐘說要買,等拿到報價單後就不買的人,你是怎樣?

偶爾就是會遇到這種客人,談了半天,報價單一拿到手,人就不見了。

我不想開口罵人,但我會希望 你能懂事一點,買或不買皆可,但不要用騙的。

上一分鐘說要買,下一分鐘報價單到手就不買了,你欺負我幹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奧客 假詢價,真求單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