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首圖-酷碼K282.jpg

本文我主要是想講酷碼K282這款機殼。

不知道你有沒有注意到,目前新款的機殼都是走側透+RGB+上方有散熱孔的路線。

偏偏我的客戶大都是不喜歡有燈的,也不喜歡側透,所以我目前最常用的是酷碼N400機殼,無RGB,無側透、前後左右上面都有散熱孔,散熱很好。

undefined

但N400有一個問題就是上方有散熱孔,有些客戶指定上方不能有散熱孔,通常我會建議用酷碼K280,但本文的客戶不喜歡K280,他覺得K282比較順眼。

undefined

其實K282跟K280內裝都是一樣的,只有前方面板不一樣,但前方的風扇會亮紅光,如果客戶不喜歡有燈,那這兩款機殼不行,之前有客戶指定要K280,但不要有燈,我只好把前方風扇換成沒燈的。


本文的重點就是要講這款機殼,我先貼一下這台電腦的規格。
.Intel【六核】Core i5-9400F 6C6T/2.9GHz/無內顯
.技嘉 B360 AORUS GAMING 3 WIFI
.美光 DDR4-2666-8G*2條=16GB 
.美光 MX500系列 250G    (C槽系統碟)
.Seagate 新梭魚 1TB  (D槽資料碟)
.Seagate 新梭魚 2TB  (E槽資料碟)
.技嘉 GTX1660 GAMING OC 6G 
.振華 Leadex Gold 650W (金牌/模組化)
.CM(酷碼) K282 (ATX/內建風扇前1後1)

主機首圖-酷碼K282-1.jpg
客戶指定要上方沒有散熱孔的機殼,說真的,現在要找到沒有上方散熱孔的機殼真的很少耶。

K282前方只有提供USB3.0*2孔,然後前方的風扇會亮紅光。

K282的優點是上方沒有散熱孔,原裝有前後12公分風扇,機殼也不會太大,走背線很OK。

主機首圖-酷碼K282-2.jpg

但K280或K282我卻很少用,為何?我覺得空間太窄。請詳上圖,如果是文書機還好,但如果是有獨立顯卡的遊戲機,感覺就會很擠,特別是裝很多顆硬碟時會更擠。

本文客戶cpu是I5 沒有加塔扇,而且沒有光碟機,用K282我覺得勉強還行,如果是I7有加塔扇,我還是會建議用酷碼N400會比較好一點。

主機首圖-酷碼K282-3.jpg

另外這個機殼前方是無法加風扇的,你如果要加,只能在側邊再加一個12公分風扇。

主機首圖-酷碼K282-4.jpg
↑下方有濾網

K282的清潔跟K280一樣,請參考(這裡)

 

總結一下:

1. 如果客戶指定機殼上方不要有散熱孔,酷碼K282可以考慮一下。

2. I3或I5適合K282,I7就不要了,空間有點擠。

3. 前方風扇雖然有紅光,坦白說不會很明顯啦。

 

好,本文就到這裡。

 

相關文章:機殼的選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機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