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客戶是女生,她的需求是文書、上網、Office系列常用,有加購一套office 2019家用版。    

客戶挑了兩台筆電問我如何?

第一台:HP 15.6" 15S-FQ1011TU ( i7-1065 G7+8G+512G)

第二台:HP 13.3" 13-AN1028TU  (i5-1035G1+8G+512G)

以上兩台,第一台是15吋的I7,第二台是13吋的I5。

以文書需求的話二台都可以,i7跟i5沒差別,如果讓我選的話,我會挑13吋那一台,理由:筆電我一定是外出使用,越小越好。

最後客戶選擇的是13吋這一台。
 

文書型的筆電最常見的問題有5個:
1. 原裝記憶體4G夠用嗎?
答:勉強夠用,建議要8G,本文這一台就是原裝8G (4G+4G)。
 

2. 硬碟單碟或雙碟,哪一種比較好?
答:看需求,一般文書使用,單碟512G SSD就夠了,但如果您擺明了要存很多照片或影片,那麼建議還是買原裝雙碟256G SSD+1TB會比較好。
 

3. 文書需求,記憶體升到8G或12G,有差別嗎?
答:因為文書需求不太會超過8G,所以是沒差別的,但很多人買文書機是要做2D繪圖,那麼12G 記憶體肯定會更好,繪圖需求比較有可能用超過8G 記憶體。
 

4. 文書機需要獨顯嗎,有獨顯會比較快嗎?
答:文書需求或2D繪圖需求有沒有獨顯真的沒差,就算是2D遊戲需求,有沒有獨顯其實也感覺不出來差別。那你會問為何還要獨顯?因為有獨顯可以賣貴一點。
 

5. 文書機可以玩3D遊戲或3D繪圖嗎?
答:看情況,簡單講硬要玩應該也可以,但會很LAG,因為這是筆電沒辦法升級,所以你別想要先買一台文書機再來升級成電競機,沒辦法。

 

接下來我要先講一個題外話,每一家筆電的型號真的都非常複雜,連我都看不懂,更別說一般人了。

我舉例,你要買哪一台? 大部份的人只知道「品牌」,沒了,例如本文這一台好了,型號是「13-AN1028TU 」有誰看的懂這個型號的?有誰能記得住這個型號的?

再加上筆電的型號更新迭代很快,半年就會換一個新型號,筆電型號真的是讓人感到一頭霧水,記不住。


好,我們來看這一台筆電的開箱。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HP的筆電原裝都沒有包包,也沒有滑鼠,變壓器是二件式。

筆電規格:
型 號:HP 13-an1028TU 玫瑰粉
處理器:10th Gen Intel Core i5-1035 G1
記憶體:8G x1 DDR4 2666 (最高支援8G)
硬 碟:512GB PCIe SSD 
獨 顯:無
螢 幕:13.3" FHD FHD  (1920x1080) 
系 統:Windows 10 家用版
重 量:1.3kg

保 固:第一年國際有限 + 第二年台灣保固(包含零件與人工) / 一年台灣本島到府收送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13吋,只比A4紙長一點點
以攜帶需求來說,肯定是13>14。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A面是玫瑰粉,B面黑框,C面及D槽是銀色的,無9宮數字鍵,鍵盤有背光。

現在這種超經薄型的筆電一定是沒有光碟機,也沒有網路孔。
如果有需要光碟機請加購USB外接式光碟機
如果只有線網路,沒有WIFI怎麼辦?請參考:新買的文書筆電沒有RJ-45有線網孔,怎麼辦?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第十代i5-1035 G1(4核8緒),原裝8G記憶體

常有人問:要買I5或I7?
我的建議是,像這種輕薄型的文書機,如果您的需求也是文書上網,那你買I5或I7真的感覺不太出來,我會比較建議I5,為何?因為I5風切聲真的會比較小聲一點。

至於記憶體方面本台原裝8G,無法加裝最多就是8G。

本文無獨顯只有內顯,但沒關係,文書需求或是2D遊戲、2D繪圖需求內顯就可以了。

問:I5第八代跟第十代有什麼差別?
答:第八代 i5-8265U (4核8緒)1.60 GHz(↑3.90 GHz),
  第十代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傳送門)

你問有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最大超頻不一樣,理論上是第十代比較快,但在實際體感上你其實是感覺不出來的,特別這個還是文書機,性能其實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輕薄及後續的維修保固。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TOSHIBA 512G PCIe® NVMe™ M.2 SSD

常見問題:文書需求,存照片,單碟還是雙碟呢?

 

HP-星鑽-Pavilion-13-an1028TU.jpg
▲SSD速度




好,總結一下:

1. 本台是第10代I5+8G,13吋窄邊+輕薄,適合文書及2D繪圖。

2. 優點:HP的品牌,比較有質感,螢幕的畫質也很好,13吋玫瑰粉特別適合女生。

3. 缺點:變壓器是2件式,攜帶時真的不方便,也比較貴一點,這一台要28900元

HP-14s-cf2017TX-09.jpg
HP原裝是沒有滑鼠,也沒有包包的,但本例賣家有送原廠HP包包。特地放上來給你參考一下,這個包包嘛,你懂得,沒魚蝦也好,好歹是hp原廠包,免費送你你就別嫌了。


好,本文就到這裡給您參考。 


相關文章:筆電選購懶人包

arrow
arrow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