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買新不買舊.jpg

網友來信詢問:
現在2020年了,若要購買新筆電,
CPU 為酷睿 8代 i5-8265U 還推薦嗎?
還是應該要直接上Intel i5第10代?

本人想買小米筆電,主要以輕薄為主
用途,文書處理,追劇,網頁等等的
比較沒在玩遊戲

--------------------------

2018年是第八代,2019年第九代,2020年第十代。
但消費型筆電(文書型)中並沒有第九代,第九代只有電競型筆電中才有,也就是說2018~2019年文書型筆電一直都是第8代,直到現在2020年第十代出來了。


問:I5 第八代跟第十代有什麼差別? 
答:第八代 i5-8265U (4核8緒)1.60 GHz(↑3.90 GHz),
  第十代 i5-10210U (4核8緒)1.60 GHz(↑4.20 GHz),
其實只有最大超頻不同,其他都一樣。

你問有沒有什麼差別,因為最大超頻不一樣,理論上是第十代比較快,但在實際體感上你其實是感覺不出來的,特別這個還是文書機,性能其實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輕薄及後續的維修保固。


問:2020年筆電應該要買第八代,還是十代?
答:如果你這樣問,預算又OK的話,我建議您要買第10代,說白了這是奇摩子的問題。

目前第八代CPU的筆電基本上都是2019年的庫存,2020年的新款筆電肯定都是第十代了。



總結一下:
筆電買新不買舊,2020年優先買第10代,但以文書機來說,你買第八代其實也OK,在使用的體感真的沒什麼差別。

目前是3月還有2019年的第八代庫存,但到8~9月的時候,那第八代的庫存應該都賣完了,那時就沒有這種問題了。

請參考:筆電的CPU型號怎麼看?

 

補充:
網友有提到要買小米筆電,我剛去查了一下中國小米官網有小米筆電,但台灣(小米)官網我找不到小米筆電。

也就是說,你在台灣買可能是水貨,買水貨不是不行,但後續的保固維修需注意。

我的建議是,如果您是擺明了就是想要買一台小米筆電,但我沒話講,那就買,就算台灣沒有也要買。

但如果有考量到在台灣使用,以及後續的保固維修等服務,現階段我還是比較建議買台灣常見的筆電品牌,會比較方便一點。

 

後記:
我時候我常常會覺得網友好像都畫錯重點,真正該在意的保固維修服務,反而不在意,而比較不需要在意的第幾代,又非常在意。

當然啦,這都是個人選擇,我只能講講我的看法,決定權還是在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筆電選購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