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FB私訊詢問:
我今天桌機重新灌win7,結果USB 無法感應到,我插外接硬碟讀取不到,鍵盤滑鼠組還讀取的到,後來我灌了intel USB 3.0的驅動程式,按了下一步時,突然連鍵鼠組都讀取不到!!!
我重開機後情況依舊有些USB孔無法讀取,請問怎麼解決?

目前光碟機跟螢幕都可以讀取&顯示。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1151菜單圖

2017.01.19補充:目前Intel第六代1151腳位已經再見了,接下來一律為第七代1151腳位,請詳:我建議的電腦規格組裝菜單 1151腳位

--------------------------------------------

常有人在Email問我:「電腦的規格要怎麼配才好啊?」「我這樣的規格OK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

ConvertZ轉換

網友FB私訊詢問: 
想要請問你有關於簡體字亂碼的部分,最近因為報告的關係所以有從大陸的網站下載一些參考文獻,解壓縮後每一個檔案名都變成亂碼,這應該要如何解決好呢?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部落格寫的這麼清楚了,我連組裝費大約收多少都跟你講了,還有什麼是我沒講而你不知道的?

以我的觀點來說,會來詢問組裝電腦的人,除非是預算有問題否則應該都會成才對。(我好天真)

事實上成交的機率不到1/10。為什麼?我不懂,我真的不懂。

後來我才發現了,原來很多詢問的人是不看文章的,他們的心態是:「我想買電腦,但不一定跟你買,我直接問問看再說。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我的4T硬碟只能分割2T,剩下要再分割沒辦法弄,為什麼?

歐飛:傳統的硬碟分割都是用MBR分割,但MBR分割只支援2TB以下容量硬碟,所以2TB以上容量硬碟一定要GPT分割。

請看以下說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耶!我的FB粉絲團人數破千了,如果每一個粉絲都來跟我買一台電腦那該有多好?(作夢)

有網友FB私訊:你那部落格每日瀏覽人數竟然比FB讚數高達十倍以上這是怎麼回事哈哈。

歐飛:我開粉絲團主要是為了方便網友追蹤我部落格的新文章,基本上我是經營部落格,不是經營粉絲團。不過隨著粉絲團的人數越來越多,我整個人開心啊,哇~我也有粉絲耶。 

對於很多人來說粉絲團人數破千沒什麼了不起,沒錯,但這對我來說就是一個肯定,我還在幻想如果每一位粉絲都來跟我買一台,那我就發了啦。(嘿嘿)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 如何贏取友誼與影響他人

「我要買這本書」我跟薇薇大人說。

「這本書我有啊,我去上過卡內基,上課第一天就是發這本書。」

「那妳有看過這本書嗎?」我問。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我的回覆頻率基本上就是24小時以內。
如果超過24小時沒有回覆您,請再傳訊一次。(可能是我漏回了)


二、你的問題寫的越清楚,我回覆的越快。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網友FB私訊詢問: 請問可以跟你買部落格的原始碼嗎?

歐飛:我不懂你的意思,我的部落格是跟pixnet申請的,你到pixnet申請就有,免費的。

網友:我有申請了,而且選擇跟你一樣的版面,但都無法調成跟你一樣的全版面,我想買你的版面設計跟CSS。

歐飛:我沒有在賣版型,如果您懂CCS,您可以直接copy我的CSS,貼到您自己的部落格,但後續的修改你還是要自己研究一下CSS。簡單講就是我沒有辦法提供後續的免費CSS教學及修改服務。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WINDOWS-10-wallpaper

我在T客邦看到一則消息:微軟承認 Windows 10 週年更新後可能有系統凍結問題,但強調僅佔少數。

微軟在本月初開始了 Windows 10 週年更新的推送工作,然而推送還不足兩週就有多個問題爆出,並於本月 11 日,微軟在其官方 blog 上承認了更新確實存在系統凍結(freeze)問題,並給出了建議解決方案。

所謂的「凍結」的發生原因不明,而實際表現在電腦上的狀況,根據網友的描述有多種情況,不過簡單的來歸納結論就是操作沒有反應,通知不消失,開始螢幕或任務變黑色等,並且這並非某些特定硬體問題。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