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留言詢問:
請問常常無預警斷電有可能是bios版本問題嗎?

我google過幾乎都說是電源供應器、CPU溫度、爆電容這三點。

電源供應器壞過一次,那次的經驗是會依天數每況愈下,到最後是連進windows都還沒來得及就又斷電,但這回都是電腦用了許久才會突然斷電,有的時候用到要關機前又沒斷電過。

CPU溫度跟電容檢查過都沒問題,想知道是否更新BIOS就能將問題迎刃而解?


歐飛:
問電腦故障問題,請一併提供主機規格及何時組裝的,這樣才能初步判斷。

但從您的說明來看,常常無預警斷電,最有可能是電源供應器,我假設您目前的情況是每次開機2小時之內肯定會突然斷電,那麼檢測方法就簡單了,直接換一顆電源供應器測試看看就知道了。

就這麼簡單。

如果換了電供還是一樣斷電,那就要裸機檢測,怎麼測?就是一樣一樣測,總會讓你測出來,而不是瞎猜,亂猜。

如果用猜的就能猜出來,我又何必檢測,以後客戶送修電腦我就用猜的,猜完收錢,YA!

 

總結:

瞎猜就算猜對了,也是瞎猜。

為什麼您不直接送修檢測呢?

 

補充:
網友:請問常常無預警斷電有可能是bios版本問題嗎?

歐飛:是不是很好驗證,就是直接更新主機板BIOS試試看就知道了。(以您的情況我是覺得BIOS的可能性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