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把win10從1703版升級到1709版,請注意我是用升級的,我不是重灌。

升級後我就立刻遇到兩個問題:

一、記憶體使用量大增
這個問題之前有網友問過了,他是從1607升到1703時遇到的,當時我有寫了一篇文,文中有解決方法(傳送門)。沒想到這一次我從1703升到1709也同樣遇到記憶體使用量大增的問題,因為我已經知道解決方法了,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影響不大,但對一般使用者來說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開機就藍屏
客戶FB私訊:
最近我的電腦常常會當機(藍屏),使用上的差別只在於多灌了幾個程式,但刪除之後還是會當機,我可以有什麼解決辦法?
掃毒了也沒發現病毒。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凱

得到app的精品課一門9.99元人民幣,約5堂課,每堂課約10分鐘。今天要講的這門「怎樣成為快速閱讀的高手」是精品課,課程時間約1小時,由得到「每天聽本書」的解讀/撰稿者張凱授課。

一開始我把這門精品課當成「速讀高手」,我對於速讀理解就一目十行閱讀速度快,但我剛剛特地去維基百科查一下速讀:是快速而有效的閱讀是一種在不影響理解和記憶的情況下,提升閱讀速率的閱讀方法。

對於「快速閱讀高手」,我的看法是這樣的:首先你要讓自己成為一個喜歡閱讀的人,然後大量閱讀,當你累積了大量閱讀的經驗後,你自然而然就會變成快速閱讀的高手。也就是說,書多看,看多了,你自然而然就會越看越快,這很正常不是嗎?這還需要人家教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客戶Email詢問:
我的系統是win10,網路是中華的ADSL,不知道如何設定一開機就有網路?
 

歐飛回覆: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

晚上9點50分,小孩來電:「爸,我有寄email,你幫我印。」

我打開email的附檔,word檔,總共有6頁,第1頁封面,第2頁目錄,第3~6頁是內容。

這份報告雖然只有6頁,我看了直搖頭,目錄是「純手工」製作的,目錄有頁數,但文件卻沒有插入頁碼,更別說沒排版了,反正這就是一個非常NG的報告。

我都還不用看內容,我光是看到這麼兩光的排版,我就直接打槍了。怎麼辦?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藍屏

客戶Email詢問:
大約在8月中向您購買了電腦,因為我有看藍光的需求,所以就將以前電腦使用的藍光光碟機拆下來安裝到這台新電腦上,不過在開機的時候就發生了問題,一開機就會藍屏(如上圖)。
錯誤代碼: IRQL NOT LESS OR EQUAL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信賴平台模組2.0.jpg

上個月有位客戶寄來一台筆電要還原或重灌及加裝記憶體。
.筆電是2016年購買的,型號:ASUS X556UR-0121B6198DU 
.當初購買時有把光碟機改成威剛SP900 256G SSD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郝廣才-今天

到家了。小孩說:「爸,我這個故事要聽完。」

「OK。」

以前如果到家了,小孩會很急著下車,而現在他們會要求聽完故事。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開始我要先說明一下,我每個月會固定寫一篇「組裝閒聊」,主要是聊聊當月的組裝概況。

但我後來發現這個篇名取的不好,很多想要組裝的客戶並不會特地看這一篇,所以從本月開始我把文章標題改成「組裝說明」。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網友靈問留言:
老實說,一個好的機殼,用上個十餘年不成問題,完全沒有必要三五年就換。
畢竟ATX推出至今二十年,仍然是主流的規格,即使拿二十年前的ATX機殼裝現在的配備,也沒有什麼不可行的。
我自己從1998年買第一台電腦到現在,換了至少六台電腦,機殼只換過一次,那次還是因為中了發票換換症發作。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