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永遠記得這位客戶,他教了我,要有禮貌。.jpg

我寫這個部落格快四年了,這四年來我跟非常多的網友及客戶聊過,有一位我印象特別深刻,他幫我上了一課。

他來詢價,前1~2次我有回應,到了第3次我就沒回了,為何?客戶自己開單給我,要我報價。這等於是踩到我的紅線了,我就不回了,為何?之前的經驗,這種拿別人的單要我報價的,我報價也沒用。

客戶看我突然沒回應也覺得很奇怪,再寫信過來,我還是沒回應,後來還到特別到部落格留言,我還是沒回應。

後來客戶懂了,我是故意不回他的。

客戶非常非常生氣。

後來客戶去跟同業買電腦,同業還把這件事寫出來,我後來有寫Email去詢問這位客戶,這篇文章的男主角是不是你?客戶說是。

我跟客戶道歉,我跟客戶解釋我為什麼後來沒回他。

客戶說:我是真的很有誠意要跟你買,你居然不回我。我根本不知道你不喜歡別人開單要你報價,你應該要明講啊。

這件事應該是2016年發生的事,我記得那是我早期剛開始在部落格賣電腦的時候,有很多事情我其實還不太懂,不太熟,處理的不好。

例如這件事我就處理的非常不好,我怎麼可以突然不回客戶了? (如果是我漏回就算了,但我是擺明了不理客戶了)

這位客戶狠狠的給我上了一課。

從此之後,任何人私下傳訊息來詢問,無論是否要跟我買電腦,無論我多忙,我一定會回覆,為何?這是禮貌。

但也因為如此,我必需要花非常非常多的時間回覆,訊息如果一多就會塞車回的比較慢,有一些還會漏回這也是事實,這一點我已經有寫在「為了成交一筆訂單,我要先回覆多少人」這篇文章中。

 

我永遠記得這位客戶,他教了我,要有禮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