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jpg

網友留言:
昨天看了您的回覆(寫部落格賺大錢),讓我本來想要認真經營部落格的心冷了一截,不過後來仔細想想,我喜歡的部落客除了毆飛之外,很多都不在百大裡,像是酪梨壽司、野蠻王妃等,但她們都還在部落格裡努力中,而且賺的足以支撐生活,讓我還是會再撐一下。

----------------

為何網友的心會冷了一截?我想是因為對於目前這種業配滿天飛的情況感到無能為力吧,特別是這種毫無內容的業配部落格居然也能進百大,更是讓人翻白眼,但沒辦法,擺在眼前的事實就是如此。

很多人因為業配的關係,對於目前的部落格感到失望,我來講講我的看法。

現在不是部落格接業配,現在是所有的自媒體,基本上只要業配找上門,很少人能拒絕,簡單講就是幾乎沒有一個自媒體是不接業配的。而且跟部落格比起來,Youtube頻道或FB粉絲團的業配會比較少嗎?才怪,更多!

有一點我是很不平的,Youtuber或fb團主接業配明明比部落格接的更多,價格更好,奇怪啦,為何每次被罵的總是部落客呢?

真奇怪了,是誰說部落格只能寫興趣,不能寫賺錢的?

是的,我也很討厭那些業配滿天飛的部落格,我也覺得沒有內容,所以這些業配部落格我是不會去看的,有時候不小心google到點了進去,我也是立刻離開,為何? 我沒事看你業配幹嘛?

其實我最討厭的其實不是業配,業配就業配這個沒什麼,大家都在業配,但我討厭的是「假分享、真業配」,這種部落格真的很多,明明都是業配,你圖那麼多,寫的那麼詳細這不是業配是什麼?然後呢有誠實揭露這是業配文嗎? (沒有)

為什麼沒有? 因為害怕一揭露網友直接跳過不看。
另一個可能是廠商要求不能透露為業配文。(這種真的也有)

然後呢? 沒有什麼然後,你愛寫業配,你就寫,我不看就是了。

那問題來了,現在擺在眼前就是這種情況,這些沒內容的業配部落格很多都還是痞客邦的百大,為什麼?

廢話,因為有人氣啊。

痞客邦的百大部落格又沒規定你不能寫業配,也沒規定你業配一個月能只寫幾篇,就算你每一篇都是業配,痞客邦也是管不著。為何?這就是目前部落格的生態。

錢不是萬能,沒有錢萬萬不能。

為何會這樣?

這不是廢話嗎?為了賺錢啊。

你以為部落格只能寫興趣,那是你以為,歡迎你寫興趣,但對於大部份的部落客來說,寫這個真的是為了賺錢,如果能每月賺到超過3萬,很多人就會離職轉行當全職部落客。

如果還不能,每個月只有幾千,那也ok,沒魚蝦也好,幾千也是錢,賺點零用錢也是很開心的,為何?

廢話,這是錢啊,真的錢啊,你嫌幾千元太少,那是你,我覺得每個月幾千元非常好啊!

我就是想辦法跟公關合作或是主動接案,有錢最好,沒錢互惠也行,我花時間寫部落格,我賺點零用錢,我開心不行嗎?

當然可以。

這就是目前部落格的生態,這其實也就是目前自媒體的生態。

大錢,小錢不要緊,好歹都是錢,有錢賺就開心。

人生在世求什麼?還不就是求個開心嘛~

你不爽那是你的事,寫業配又不犯法,你咬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