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特地寫這一篇,我主要想聊聊稱電腦DIY發燒友。什麼叫電腦DIY發燒友?每天花大量的時間瀏覽DIY的訊息,然後會測試各種軟硬體,這種人有一個特色,吃的隨便、穿的隨便,什麼都可以隨便,但電腦一定要最好的。

電腦DIY發燒友最理想的工作應該是電腦組裝工程師,那就去啊? 大部份的人只是講講,有些人真的會去,然後呢?通常做不到一年就轉行了。

你以為的工作內容是:組裝電腦,電腦維修、解決各種電腦的軟硬體疑難雜証,但實際上是:你每天電腦組不完,一台30分鐘,要快,然後你每天電腦修不完,要快,因為老闆不是請你來修電腦的。

除非你是專門的電腦組裝工程師,否則大部份都是業務兼工程師,有案子的時候你組電腦,沒案子的時候你要當業務開單。你每天從早忙到晚,薪水呢? 22K,愛做不做隨你。

有一些店好一點,薪水到30K,聽起來好像不錯,但你仔細算一算,你等於是每天用加班換來的,別人一天上班8小時,你一天上班10小時,假日也要上班,還要輪班,這樣一個月領30K,你覺得薪水高嗎?

更恐佈的還在後頭,看不見未來!你沒有升遷的機會,除非你未來要當店長。你也沒有加薪的機會,因為大家都領一樣的薪水,怎麼辦?再撐一下,電腦DIY就是我的興趣啊!

但是你工作超沒成就感,客戶不尊重你就算了,連老闆也對你大呼小叫,你每天累的到死,卻被嫌的要死,你自認為是專業的電腦工程師,但誰鳥你?

你超肚爛,所以當你覺得把該學的都學會了,你就離職了,離職做什麼? 想來想去,你轉行了,為何?因為再繼續做電腦DIY這一行,沒前途,沒錢途。

你轉行後,你還是喜歡電腦DIY啊,所以你花很多時間在瀏覽電腦DIY的訊息,例如歐飛先生的部落格,然後吐槽一下歐飛,酸他幾句,為何?廢話,我每天花那麼多時間看你的部落格,要挑你幾個毛病還怕挑不出來嗎?

總而言之,很多人都對電腦DIY有興趣,但又沒有做這一行,怎麼辦? 看看這個歐飛先生又在搞些什麼鳥! 然後再酸他幾句,開心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