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網友來信詢問:
我這裡有一個Montech Air 1000 Premium 的機殼,它裡面的風扇的電源線是白色的,我已經把RGB插在主機板上了,但不知道電源要插哪裡,開機他也是會亮不會轉

還有我在安裝windows 10時,第一次安裝失敗了,結果第二次他問我要安裝在哪時,多了很多磁碟分割區,請問要怎麼辦?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我是做實體店,我根本無法過濾.jpg

網友在 我在pchome買了一台電腦,但居然沒有系統 中留言:
想請教歐飛大大一個問題,如果今天這位朋友最後自己上網找到裝系統的方法並且搞定了,您會將他定位為一般使用者還是DIY玩家呢?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機會效應:掌握人生轉折點,察覺成功之路的偶然與必然.jpg機會效應

這本書很好看,裡面有很多小人物的故事,你光看這些故事本身就很有趣,很有啟發。

例如書中有講一個叫TOTO King的部落客,這個人是馬桶達人,專門在幫一般家庭裝馬桶。

他本來是一個在衛備設備公司領薪水的師傅,但後來聽了做網友設計的友人的建議,現在流行部落格,要不要經營自己的部落格,設不定將來可以自己當老闆,還不用花錢開店。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undefined

接著上一集 我只是「掛」在直播間,都會覺得掛著好累 續繼往下聊。

關於我看直播越看壓力越大的問題,其實不是最近才這樣。我從是2020年4月開始看直播的,大概到七月吧,也就是我在西安小喬家的不愉快事件後,我就覺得看直播壓力很大了, 當時還不到半年。

不過那時我還是直播新手,很多事情還不懂,再加上我有在寫抖音文,我等於是一個抖音觀察員,所以我後來還是堅持下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槽快滿了,怎麼辦?.jpg

(2018年) 客戶Email詢問:
我最近遇到一個問題,C槽越來越滿、我有定時做磁碟清理、但是結果改變不大,近期安裝了QQ還有CCTalk等程式後,不曉得因為更新還是其他問題而導致C槽越來越滿。

請問可以從哪方面去清理C槽裡面的垃圾檔案?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不適合的意思就是放手,換人。(買賣不成仁義在,沒事兒.jpg

我先講結論:在溝通詢價的過程中,如果我們有一方覺得溝通困難,那就是不適合。

不適合的意思就是放手,換人。(買賣不成仁義在)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有問題請先找原賣家,請給原賣家一個機會.jpg

我先講一下我的結論:你電腦跟誰買,有問題就找誰,這樣最簡單,而不是跟A買,找B修,B修不好找C修。(說明)

我的看法很簡單,誰賣的,誰負責,而不是只管賣,不管保固服務。

今天如果有哪一個店家敢跳出來說,我只賣電腦,後續有問題不要找我,你覺得這個店家生意還做的下去嗎?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華芸NAS送修流程.jpg

我的NAS突然連不上了,但我上網是OK的,所以區網是正常的,但NAS就是連不上。

把NAS重開也一樣,NAS的讀取聲聽起來是正常的,二顆硬碟燈也是綠色的,但就是連不上,這是什麼問題?

後來我發現了,NAS後面的網路小燈不亮,我本來是插LAN 1,後來改插LAN 2燈就亮了,網路也通了。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花錢省時間.jpg

有一位公司老闆在 10年前的I5-2400,開機不過電,怎麼辦 中留言:
I5-2400  零件壞了就把零件換掉! 還可以再用五年!

像我美工用的電腦就是把主機板換了! 用了7年一樣好用到爆,主要記憶體要8G以上然後換SSD,一樣速度很快很好用啊!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undefined

網友在 看直播原來不是來娛樂的,而是來放鬆的 中留言:

娛樂的本質就是放鬆+愉快,所謂的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找的,eg. 一些財力有限的人卻去玩高消費的娛樂活動,剛開始時是還能負擔,但時間久了自然有壓力,只要放棄或減少次數,壓力自然會沒了。

不管是看直播還是玩課金遊戲,想要得到最大的「享受」,就需要付出相對應的等價,如果付不起,那就降低自己的要求,同樣能得到次n級的享受,其實最大的享受和次n級的享受在某些方面是一樣的,甚至以另個角度來看,會更優,

文章標籤

歐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